[三人新世界]矛盾

2011032409:35



又到了調動的季節
相較於去年,我已經不會那麼在意最後的結果了
因為這種事可不是努力即可促成
與其成天擔憂不安
倒不如盡人事聽天命

但人真的是世界上最矛盾的動物
尤其是女人
ㄧ但有了孩子
凡事都會以孩子作為優先考量
不再可能像以往過得那麼隨性自主

昨晚,和他縣市要調動的老師聊過之後
我的心情又再度陷入膠著
明明知道應該趕快做出決定
因為有可能像其他人所說的
『不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再來的大環境變數會更多』
然而,很奇怪的是
明明感覺今年match到的機會比去年穩定許多
表示今年可以調成的機率比去年高
但是,我卻沒有開心的感覺
因為,直接衝入腦門的是
真的走成了

我要面對的反而比現在更多!!
我有那個能力去面對這一切嗎?
我和猴子可以適應新生活新環境嗎?
在適應新環境之餘,我們還有體力可以自己照顧小猴崽嗎?
假如不行,放在娘家
我的心捨得與小猴崽分開嗎?

唉.....人生怎麼會這麼無奈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