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家食驗室]5Y5M‧小花雙色南瓜紫薯饅頭(美善品)

2016033110:52
自從添購了小美作為廚房的最佳幫手後
媽咪我終於不再覺得揉麵糰是一件難事、苦差事了
更不需要再揉到三更半夜
手痠疲累啦

按照小美機器裡面設定好的"全麥饅頭"模式下去操作
只是它加入全麥粉
我改為加入一條燒為蒸熟的紫薯
(後來發現紫薯蒸得不夠久,還有點硬硬的,原本以為是敗筆)

哪知道硬丟下給小美打散揉在麵糰裡
竟然意外得好看
另外左邊一團則是加入了蒸熟的南瓜泥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顆南瓜蒸熟後的顏色反而不是很明顯

只是稍微的蛋黃色而已
好了,接下來要開始製作了
我先將南瓜分成每45~55一顆
紫薯的話就是40~50一顆
包在裡面的可以稍微小一點點

將兩分麵糰像包子一樣包起來後
利用擀麵棍擀平
再使用切麵糰的器具切成八個缺口
但全都不切斷唷

這份是紫色在外面


第一顆試作的感覺好像還不錯
切口切完之後
再將每個缺口稍微內翻後用指腹稍微壓一下
讓每個切面都可以翻出內部顏色出來

雖然只有40~50公克一顆
但是整個翻轉過後,發現每一顆饅頭都還蠻大顆的
害我一層蒸籠只能放著四顆
感覺一定一次不夠蒸

放著讓饅頭稍微靜置幾分鐘後等待二次發酵的時間


下層的蒸籠更只能放3顆


於是只好拜託電鍋也來幫忙囉


只是下次可以要考慮再作小一點
不能這麼豪氣
因為二發的時後
發現饅頭們都又開始相親相愛了
還好要蒸之前
趕緊再拿多餘的饅頭紙來稍微作安全隔開的動作

你瞧!還沒下去蒸就已經發成這樣了
真的要看當天天氣稍微作一下調配
才不至於像這次一樣發發發,發過頭啦

啟動小美裡面全麥饅頭的最後蒸的模式
照理說,下面的內鍋還可以再同時煮個豆漿
但是冰箱裡面還有豆漿
所以就先不煮豆漿了
等這週末再來煮豆漿順便同時蒸饅頭




終於出爐囉~~





這一哲就是甜蜜的意外
因為折翻錯邊竟然意外的成了一顆愛心


有沒有看到發發發阿,把整格第二層都給擠滿了


第一層也是,可怕阿~~


不過等放涼之後,放入冷凍櫃儲存,每天一早拿幾顆起來蒸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


質地非常的Q軟,有蛋糕體的錯覺
又有我喜歡鰻頭的嚼勁
真的越來越愛饅頭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