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不知該說啥好的禮俗

2009033110:11



別懷疑 你沒看錯!  
這水桶裡頭裝的是  草葉一堆以及熟雞蛋兩枚!


可以想像嗎 這些稀奇古怪  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居然是結婚前一晚  阿露媽特別交代給我  洗澡用的傢伙?
因為使用過程非常令人匪夷所思 且莫名奇妙
更是讓我的伴娘摸不著頭緒
在房間裡等我交代事項的她
嘟囔著好奇:『怎麼阿露這傢伙進去洗個澡洗到快睡著嗎   真的累到在浴室裡睡著了?』

其實  並不可能在浴室裡睡著
只是 這一天大概是我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
第一回覺得進到浴室是一件這麼為難的事了
  看著這一桶又是草葉又是雞蛋的水桶
我突然對平時習以為常的『洗澡』這回事  感到懊惱不已
只能說 
大概只有結婚這下子才能夠深刻地體會到
『原來中國人的禮俗還真是多如牛毛ㄚ!』

還有   到底爲啥進去洗個澡洗了快半個小時才出來
我也是百般不願意  
因為光是在浴室裡剝蛋殼就耗了我大半天的功夫
更何況還要拿著這些莫名奇妙的傢伙來洗澡
光想 我都覺得 要不是母命難違
我真不想承認我做過這檔尷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