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悅有趣]中文繪本151/365-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

2015112411:59
這本在巡迴車上撈到的繪本
感覺跟我們家的情況很有相關聯
因為哲爸爸很常被要求加班的關係
所以很多平日的晚上我們都是母子兩人自己在家等爸爸回家


不僅如此,之前爸爸也曾經在小恩誕生以後
也被公司要求到日本到大陸去出差
所以這本繪本對我們來說
真是心有戚戚焉阿


熊爸爸要去另外一個城市工作六個月,
這是一家人第一次分開這麼久……

我第一個注意到熊媽媽的愁容滿面
這好像當時的我阿~~


我的爸爸也是第一次離家遠行。
熊爸爸為了「熊哥哥、熊姊姊和小熊(他的三個孩子)
不會每天難過的想爸爸,要找爸爸」,
「他把一張跟熊哥哥的合照,放在熊哥哥的床邊」,
「熊哥哥想爸爸的時候,就可以看看熊爸爸的照片」;
「他把一封信放在熊姊姊的床邊。
熊姊姊想聽爸爸說話的時候,就可以看看熊爸爸的信」;




「他把帽子放在小熊床邊的椅子上。小熊想找爸爸玩的時候,
就可以戴著熊爸爸的帽子,好像熊爸爸在家裡一樣」。



熊爸爸出門前,跟熊媽媽說:「不要擔心,六個月後,我就回來了。」
熊爸爸真的很體貼!


遠在他鄉獨自打拼的熊爸爸
看到這一夜突然感覺心裡有點酸
心想以前哲老爹出門加班的時候
我總是任性的跟老爹嘔氣
看到這一頁的時候
突然覺得以前的自己真的很不應該



熊爸爸應該也跟老爹一樣
在出差後的夜晚
自己回到一人的出差宿舍或飯店
一樣的落寞吧?!



只是沒想到不只熊爸爸幫孩子們準備了禮物
孩子們和熊媽媽也在熊爸爸的行李箱裡面

幫想念家裡的熊爸爸準備了幾樣小物解憂愁


我想這就是家人之間的繫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