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09/365-媽媽生我好辛苦(母親節)

2015050515:23
這本一樣在繪本館一起看的<媽媽生我好辛苦>
是我刻意為哲挑的
剛好配合五月的母親節
哲幼幼班時對母親節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
於是媽咪想利用這本書
讓哲知道每一個媽媽要把他自己的小寶貝生下來、
帶長大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





故事內容: 爸爸告訴小女孩不可惹媽媽生氣,

因為媽媽生她很辛苦。

女孩不明白辛苦是什麼意思?

爸爸於是拿出成長記錄薄, 一點一滴告訴女孩;

媽媽由懷胎十月開始的難受旅程, 生產痛苦,

產後勞累, 照顧孩子的忙碌生活及擔憂,

令小女孩明白媽媽真的很辛苦。

























這當中還包含了小女孩和媽媽嘔氣的故事經過
畫得真是太傳神了
(小時候我也會這樣跟媽媽嘔氣ㄟ)












其實我覺得這本繪本不只要給孩子看;

更要給所有男人看及天下的母親看。

這週就是母親節了 

可以選擇把這本温馨感恩的繪本;

送給自己母親,

更可以把自己和母親的合照貼在內頁;

寫上一段自己對媽媽的話。

我想這份不會折舊、消耗的禮物,

所有母親都會欣然接受而在回憶中打轉的。

一本繪本的禮物; 雖然價值比不上任何名貴的禮物

但它所帶給的暖意卻濃到不可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