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和她]母親節快樂/說不出的難過

2012051712:14


這幾週忙著學生要參加市賽以及論文的最後加緊腳步
都忘記跟老媽說母親節快樂了

婚後住在娘家,食衣住行無所罣礙
小猴仔出生後,
老媽更是在我必須暫時離開小猴仔去讀書的時光裡
幫我擔起照顧小猴仔的重責大任
在心裡,我比誰都更感恩老媽

但是,上週在她面前提了今年調動的事
從不太講話的神情可以感覺出來她並不希望我們離開
雖然常常在我面前偶爾還是會哀哀叫
說我和小猴仔其實住在這裡是給她添麻煩
但是,口是心非的態度屢屢讓人感覺不適

其實不是討厭,只是我必須讓小猴仔盡快回到
"正常"的生活,也就是拔拔在旁邊,三個人一起的生活
就算阿公阿罵再怎麼不捨
將來我們必須自己面對所有生活上的難關
這些都必須我們自己去承擔,不是嗎?!

親愛的老媽,請您放心,
我會照顧好小猴仔以及我們一家
就算還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但是,請放手讓我去闖去痛去承擔
這才是我學習為人母的必經歷程

感謝您,一路有您相挺,我們都很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