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3Y1M‧參觀幼兒園PART1

2014010712:13
 
多次徵詢哲的意見,在孩子同意開口說要去上學之後
著手尋找住家附近的幼兒園變成我首要的工作
考慮的條件:

第一、不超過住家行車距離超過15分鐘
避免早上老爹上班塞車遲到,影響彼此的上班上學心情

第二、合法登記
就算再好的學校沒有合法登記都沒有用

第三、孩子喜歡、能接受
其實現今坊間的幼兒園因為幼托整合的關係
所以百花齊放,蒙式、混齡甚至再加上美語、才藝等
五花八門讓人反而很頭痛
但是我和拔拔的主要想法是孩子要喜歡
否則真的會累倒孩子和家長
(其實個人覺得第一印象很重要
不管對大人小孩來說好像都是)
反正這幾所會去參觀的都是阿木我事先篩選過的
所以儘管最後選擇權交給孩子
我覺得還是OK的!

第四、最好有好朋友或認識的人已經在裡頭就讀
除了有狀況可以互相打聽外
至少有些可以先聽來做心理準備

 



於是我們第一回就帶著哲來到這家位於家附近
但是在巷弄內
比較可以避免一出校門就是大馬路危險的寬闊幼兒園
這家幼兒園真的第一印象就讓哲很喜歡的原因是這座位於門口的白沙坑
在我和接洽老師商談時
這對父子就在沙坑玩了一個小時



老師帶我們教學區之後來參觀後方的遊戲器材區
看到這一片草皮就覺得很舒服阿!
 


遊戲器材區旁邊還有一小塊空地是給幼幼班以及大中小班
分區栽種的空間
看得出來有玉米以及一些常見的蔬菜
這一點我感覺很棒
從小就讓孩子認識這些才不至於長大變成"都市俗"

而且每天來幫植物澆水
也可以培養孩子耐心和對植物成長的了解
難怪現在都市的幼兒園就算園區再小
也都會盡量挪一塊空地闢為菜園給孩子們體驗





這一棟前方是小型的PU跑道,這儼然就是一座小型的國小的嘛~~
後方是活動中心,有大型活動就在裡頭舉辦




這是幼幼班一學期的教材,聽之前有小孩在裡頭就讀的同事說
這家除了園區很大之外,特色好像在於英語教學
雖然說不是外師上課,但是聽說孩子們都很喜歡上英語會話課程

參觀完第一家的感覺大概是90分上下
之後就剩下其他兩家的參觀
和確定後跟園方約寒假來稍微觀課
並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跟接班老師直接面對面談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