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3Y2M‧尋訪幼兒園PART3

2014010809:00
 
從12月開始,有空檔的周末我們就帶著哲去住家附近
有被阿木我做過功課的幼兒園去參觀逛逛
雖然逛歸逛,但事後並沒有要馬上做決定
希望能夠讓哲知道
除非他自己願意不然三歲就提早上學
其實真的不是阿木的本意
真的不行
大不了我們就再回保母阿姨家都可以

不過好在這孩子好像真的很喜歡上學這檔事
連蹲廁所的時間都要和阿木聊以後上學可以和朋友玩、玩溜滑梯等等的事
這也才讓我們放下心著手準備寒假讓孩子上幼兒園的相關事宜


對了,怎麼會從PART1直接跳到PART3了呢?
事實就是有些幼兒園真的就是進去不到半小時就渾身感覺不對勁
第一、直接門口就是大馬路
第二、師資普遍都是大學剛畢業,雖有熱情但較缺乏專業,
也有耳聞其中老師較無耐心處理幼兒糾紛之類的傳聞
第三、人數過多,有學店的疑慮
所以就這樣我們直接跳過了PRAT2不討論了



而這家雖然距離第二家不到幾百公尺的距離
但是位於車子較少的巷弄內至少讓我放下第一個心
再來就是這裡的師生比有較前一家管控
較可保障幼兒的就學權益
另外就是也有同事的小孩曾經唸過這裡
風評還不錯
所以約好時間就直接帶著哲過來參觀
雖然校地真的不大
但是在與接洽老師的言談之中
比較可以感受得到資深幼教老師的專業
光是這一點我就比較放心一些
而且詢問下這位老師也可能就是再來要接幼幼班的老師其中之ㄧ

這樣我就可加放心了

因為我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首當其衝的應該就是
第一週上學不適應期的哭鬧
我在意的是帶班老師的處理方式





這位老師也很妙,很多園內的事都願意開誠佈公的告訴我們
包含我問到老師流動率的問題
這位資深老師除了點出私校老師勞基法的問題外
包含內部老師流動率的原因也都很誠實的告訴我們
這一點讓我很欣賞
至少這會是將來良好溝通的第一步



有同事說校地大不大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帶班的老師
我認同這個觀點
但是不能完全認同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個性的關係
我不喜歡待在狹促擁擠的地方
上回去了柳家梅園回來之後
我更可以確定哲真的是遺傳到我
因為在大自然之中沒有人教他、告訴他
居然就直接在乾淨的草地上給我打滾、翻來翻去
我看了都覺得好笑
好像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一樣
所以聽到這位老師說道院區內最後一小塊草地
明年可能要改闢成室內的遊樂場
老實說我覺得好可惜!




哲第一次來就對這艘船很有興趣
前幾天晚上和媽咪去學校運動時
拔拔有教會他爬障礙木的技巧
所以一溜菸就直接爬到船身上去了
接著再從船身上溜滑梯溜下來
樂此不疲



園內也種了幾顆楓香,之前跟我們上福壽山賞楓時撿過琉球松的松果
還有暑假時媽咪打酪梨果汁也有大顆種子給他玩過
之後哲就對種子很有興趣
拔拔跟他說那是楓香的種子
於是他在樹下來來回回撿了好多顆
跑到辦公室來說要送給我和這位老師



剛好有哲跑進來這個契機
我帶領哲跟老師打招呼也順道觀察一下
這位老師和小朋友互動的模式
這位資深老師真的讓我很佩服的地方就是我注意到
連跟孩子拿東西
都一定是彎腰低頭的姿態
讓孩子感覺老師不是謙卑而是真的有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事情
之後老師看種子會掉屑屑
趕緊拿了束口袋說要讓哲裝回去當彈珠
這一點讓媽媽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很安心
至少哲的笑容告訴我他是喜歡這位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