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3Y2M‧瘋狂老爹的跨年計畫

2014010708:49


跨年前幾天,電視新聞又見合歡山下雪的消息
老爹回來第一句話就是:要不要現在衝上山賞雪?
隔天要上班,我又懶,於是回絕了
一直到跨年夜前一天,我只是隨口問說要不要上清境跨年?
沒想到老爹一口說好
哲也聽到了,於是在保姆阿姨家一直開心的嚷嚷:
晚上我拔拔要帶我去跨年!
阿姨問他:要去哪裡跨年?
他還可以大略清楚的回答:很高很遠的地方
晚間我去接他時,阿姨再跟我確認一次
我說是的!阿姨誇獎哲的表達能力越來越清楚
也說哲好幸福阿!拔拔願意帶著我們時常這樣到處跑

只不過拔拔的決定是吃完晚飯馬上衝上山跨完年
再回來睡覺的那種瞬間決定
我想說好吧!半夜回來睡覺隔天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於是我們快速的款好行李
有毛帽、毯子、保暖衣褲、耳套等就隨即出門
吃完火鍋約莫九點開始往國道六號前進
 

國道六號意外的冷清,一路沒什麼車
大約兩個半小時就直達清境
沒想到也沒什麼停車位好停
找了十幾分鐘才找到一處免強可以接受的車位
在羊腸小徑上
要是我一定不敢停!
 


四下無人也無路燈,感覺有點恐怖
但是意外的收穫居然是抬頭一望就是密密麻麻清澈的星空
看得好令人著迷
此時,睡一路的哲也清醒了
醒過來後跟著阿木一起唱"小星星"
不過,遠方傳來"修蹦"的零星煙火聲
這才是哲比較感興趣的
 

於是我們快步走向跨年會場
不到五分鐘,就直接倒數跨年了
這是哲第一次可以和我們一起數數跨年(之前還沒有唱數的概念)
看著滿天的煙火
哲非常的著迷
不像小時候會怕怕了
(大概是那次國慶煙火的震撼教育之後,
對煙火這種高分貝的音響逐漸可以接受了)
 

很快的倒數完,哲對跨年的意義有更深一點點的了解
因為人家之後問他:幾歲了?
他會說:不是三歲,是四歲了

 
 
 
 
 
 

倒數完我們不趕著和大家人擠人
慢慢的在遊客中心附近坐一下欣賞歌曲順道覓食
之後一家人才緩緩的從山上下山
回到家已經半夜三點半了
真是印象深刻的一年
希望哲會記得三歲的這一天
瘋狂的老爸老媽帶著他和即將出世的小海馬在山巔上
度過嶄新的一夜!


嶄新的一年,猴家祝福大家再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