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文定‧佈置篇

2009011921:21


一週前文定婚宴結束後,隔天ㄧ樣繼續上完禮拜五的班,婚假還沒正式開始,所以收拾好心情還是得繼續努力上班,回來上班後,隨即面對的是孩子們放寒假了,但我還是要先忙完備課,才算真的有嗅到假期的自由味道,才比較可以空閒下來寫寫紀錄。文定的紀錄部份,跳過禮俗程序以及化妝篇,我想先寫寫婚禮佈置,但必須先提到婚宴餐廳,餐廳各地方差異標準真的還蠻顯著,尤其鄉下地方的餐廳特色著重在菜色、口感,裝潢及氣氛呈現自然不比都市餐廳來得有質感;但其實婚禮的佈置可有可無,不過,自從有一回我們趁著人家婚宴快結束前,到餐廳去看菜單的同時,才發現完全省略佈置這部份的,真的太過空洞,因此,還是要想些辦法修飾一下,婚禮佈置不一定要花大錢,但花了錢,就一定要把我們想要呈現的感覺表達出來,這是我們共同的想法。

ㄧ開始在婚紗公司的介紹下,總覺得不需要用到兩組相框,因此我們有堅定地捨棄24吋的中相框,總覺得可大不可小,但一直在婚宴的前兩天看到40吋相框的壯碩時,就有一點後悔了,不過,本來還會嫌棄太大了、不實用,可是總算發現了一個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其實這對老一輩的長輩來說,反而比較不傷眼力呢!可以讓我們從年輕一直看到老!
 


有鑑於鄉下地方的餐廳特色較不著重在氣氛、裝潢,因此有點龜毛的我和猴子討論後,還是決定花些小錢,請人來佈置會場,雖然說這也是可以自己動手做,但事實擺在眼前,就是沒有時間!不過,還好事後才發現其實效果還算可以(雖然和我們當初討論的結果有點出入),不過,看在去結帳時老闆娘很有誠意地接受我們的建議,並且最後只收了一個我們可以接受的價格外,還送了我們這對龜毛的客戶一對牛牛對偶,還蠻應時呢!(牛牛對偶可以在三月底結婚時,再拿出來當做佈置用,真是不錯的主意!)pinky娃娃是我特別要求在擺放上去的,越看越可愛,讓我忍不住也想自己收藏一隻。

這次找的佈置廠商是家市區的花店,因為枝前猴子有像他們買花的不錯經驗,因此決定乾脆就直接給這家花店外包場佈,好處就是同樣差不多的價錢,不會只是單純的氣球裝飾,加入了花材等的變化,感覺更清新自然。

文定婚宴從親戚的午宴到晚宴的同事聚會,經過一整天下來,我們發現詢問度最高居榜首的竟然是這本兩年前送給猴子的手工相本,而不是我們婚紗相本ㄟ,真是令我們驚訝!我想或許是因為純手工的關係,大家從簡約中瞧到獨特之處吧!

masalili特有的明信片,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張!

<五組謝卡其中兩組>

墊底的這本就是去年送給猴子的生日相本,從純手工到送相館印刷的流程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越來越沒有時間,不過,就算準備挑選相片工作不輕鬆,可是每回拿起來瀏覽的時候,彼此都會有另ㄧ種不同的感觸在心頭。擺放在佈置會場也頗獲大家的青睞。而上頭這兩枝時興的簽名筆,不是我做的,因為沒有時間!其實是第一回到幸福花嫁去試粧後確定簽約,我的新娘秘書送的,手工精巧之程度不輸給外頭賣的呢!另外,借給我們使用的喜糖籃也很不錯,三月底後再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