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台一生態園區蝴蝶館vs鳥園

2008020323:23

小時後只要是軟軟的東西 我都怕 當然也包括毛毛蟲 還有國小自然課老師交代要養的蠶寶寶
都會讓我毛骨悚然
又被公雞啄過屁股 因此猴子笑說『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果然沒錯 從此之後只要是鳥類 我也怕!
只是 沒想到賞花的農場裡居然也附設了蝴蝶館和鳥園
在猴子的吆喝下 心想門票也買了 就硬著頭皮跟著進去吧

<青斑蝶>
不過還好的是 蝴蝶館並不如我所預設的 滿是整間的毛毛蟲 倒是迎面而來的蝶飛滿天
不見任何令我害怕的毛毛蟲

<常常趴在地上 不太動的蛺蝶>


<蛻變中的大白斑蝶>
館內的一旁放置著館方收集的蝶蛹 隔著坡離窗觀賞 繽紛鮮豔的蝶蛹看起來頗不真實 心理正在這樣滴咕著
一旁就傳來一位拔拔趕緊喚來小朋友一起看正在蛻變的大白斑蝶 好奇心很強的我也趕緊湊過去瞧瞧 果然
一隻還濕潤未乾的新生兒正極力地脫蛹而出 

在蝴蝶館其實最後不忍離開的居然是我 因為一開始卸下心防後 才能真正彎下身去仔細觀察這些羽化仙子的美麗
因為這裡屏除天然的外在敵害加上充足的蜜源補給 因此蝴蝶館裡的大白斑漫天飛舞且隻隻都營養充足飽滿 

<竹雞>
挑戰完一開始很害怕遇道毛毛蟲的蝴蝶館 接下來的鳥源 心想這裡頭的鳥兒應該都是乖乖在籠裡不會出來亂走
誰知這裡可是營造出天然的叢林空間讓常見的鳥類翱翔其中 算了 心想只要不要迎面對我衝來 
相信鳥類也一定很害怕我們的侵入吧





步步為營地一步一步往前 發現其實鳥類多數先選擇閃躲 
哈哈 這下子我可就比較不怕了 自由自在地走來走去 想遠遠地拍下牠們
但我越是走動越是感受到牠們兵荒馬亂的緊張  猴子乾脆建議我在一處遮蔽物下遠遠觀賞牠們就好
果然這樣的相處模式好多了 讓我意外地取下不少美麗的畫面 也讓我漸漸地卸下長久以來對鳥類恐懼的心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