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露碎碎念]遇見那一季的繽紛燦爛

2014032006:13
記得大學時最喜歡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意境好美的一首詩
自此而後只要看見了會開花的樹
我都會忍不住駐足欣賞
這幾年賞花的風潮盛行
人潮常常一蜂窩的前往
反而容易因為擁擠吵雜而少了那麼一分寧靜欣賞的興致

去年冗長的寒假
哲到保母家去之後的時光
開著車意外地經過一處從來沒有來過的小路
竟然發現了在藍
天豔陽下
佇立著這麼一棵滿綻的洋紅風鈴木

以前總覺得風鈴木開得漂亮但總是稀稀落落
這才發現原來這棵洋紅風鈴木
不僅開得繁盛而且還呈現這樣一球球類似新娘捧花的奇妙外型
讓人忍不住經過時都會多看一眼

關於洋紅風鈴木的認識:
圓錐花序頂生,花冠漏斗形或風鈴狀,徑3~5公分,五裂,直徑3~5公分,
花冠桃紅色或淡紅色至白色,長5~10㎝,雄蕊4枚,花期11月,先開花後長葉。



這棵應該算是我們看過最美的一棵洋紅風鈴了
很少會呈現這樣一球一球開的奇景
在豔陽下更顯現出其傲然綻放的英姿



























非常的壯觀!



























在柳川附近也看到了幾棵

然而今年的寒假不知是因為假期過短根本沒心思好好賞花的緣故
還是氣候不佳
意外地和這群嬌客擦身而過了
期待來年還能在住家附近再見到這棵開花的樹,美麗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