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合歡遇見雪

2008030314:11


228前一個週末猴子要上班 所以我只好窩在家裡 
猴子手邊case當急 禮拜六也加班 
還以為禮拜天可能我也要跟著去加班了 沒想到居然可以豁免 
甚至還獲得禮拜日可以外出溜搭一天  
依照和猴子的約定  猴子到員林接我  
在車上就說到:今天直接上合歡山去  
真的嗎  會不會太趕了ㄚ?!
不會不會    說不一定今天真的可以碰碰賞雪的運氣呢!  猴子氣定神閑的說 

過清境暫時歇緩後  遙望對岸山頭多層白藹 又發現對方來車車窗前多卡有白色污漬  
但仔細一看怎麼會是白色污漬呢  根本是雪!!  
天ㄚ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可以看到雪囉 我在車內大叫著
 



果然 在昆陽一帶 整片白茫茫一片壟罩在我們眼前 頓時白色成了這裡最閃耀的色彩


更奇特的是 一點都不冷的天氣 偶爾還會有陽光乍現 露出一小片珍貴的藍天 這是我與合歡山雪景的第一次相遇
內心的雀躍難以言喻

小徑蜿蜒難以暫停迴車 乾脆我們還是沉住氣開往最高處武嶺 整片前夜降下的瑞雪覆蓋的停車場  
頓時變成寸步難行的滑雪場  腳踩著一道又一道被汽車壓過的雪漬 我還是很難想像佌克竟然可以身處此地

每次到訪武嶺我最喜歡遠眺的點就是這落山下的小屋群 上回到訪只是霜降 這一回可真的被大雪給淹沒了

我們是很幸運的  因為在鳶峰一帶我們就開始擔心會不會上不去武嶺 因為我們根本不打算承租雪鏈
還好當天停止下雪 我們僥倖可以不用上雪鏈就可上得去

望著這白茫茫的大片山頭 我真的有點傻住了 
突然間被一旁打起雪仗的嬉鬧聲給喚回現實
猴子提議既然來了 就不能錯過玩雪的機會
忘記帶手套的我們第一回和雪花的親密接觸
即使冰冷到手麻也感覺好玩
一邊玩雪 猴子趕緊抓住機會拍照
還一直要我對著鏡頭笑笑
老實說 第一次被瑞雪白皚皚的光芒反射
真的有一點睜不開眼睛呢

路旁早些時候被清理過的大堆雪漬看起來太不真實  
平時憧憬的雪花摸在手裡的感覺就真的和雪花冰一模一樣 

自己玩當然不過癮 小猴子也一起來躺在雪上吧!

最後手麻到不行 只好拿起飲料杯充當挖雪器 勉勉強強做出了一隻奇形怪狀的雪人
雖然一點都不像雪人 可是我們還是開心得不得了 只能說今年冬天真的冷的值得了 讓雪人陪伴我們開心地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