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人生中註定好的緣份---遇見小辣椒

2008120714:37


算一算,在網路上紀錄生活的日子,已即將邁入第三年,對於養成這樣的好習慣,老實說,自己和猴子都覺得不可思議;以前當學生時,從來沒有養成過寫日記的習慣,但或許是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感覺自己的腦容量記憶體漸趨不足的情況下,生活當中太多值得細細品嚐紀錄的點點滴滴,常常隨著時光的流逝消逝一空、事後遍尋不著一點殘留痕跡,因此開始訓練自己用簡略的文字、些許的照片作爲自己往後開啟回憶的生活札記。

一開始只是單純地充當記憶備份的重要功用,然而,因為網路的公開便利性,慢慢地在網路上熟識了一群固定在空中相會的朋友,在網路上瀏覽著這一群從未謀面但卻很熟悉的一群朋友生活記錄,變成我每天最休閒的例行公事,心裡常常很感恩自己可以處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的年代,但卻從來沒想過,其實網路世界的神奇奧妙還不僅於此。前些日子,在瀏覽一名網路美食家的blog時,無意間在眾多回應者當中,發現了一段很吸引我注意的文字『終於有嘉義的美食記錄了』因為和自己的居住地相關 ,所以難免會多加留意一番,但越看越覺得這張圖像似曾相識,但就是說不出來在哪裡看過,可是就是熟悉的不得了,於是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趕緊點擊連接網頁過去瞧瞧,想發現當中的一些蛛絲馬跡(當下感覺自己可比神探柯南ㄚ)好解開自己心底的疑問,突然發現這小女子的自我介紹中寫道『梅山國小.....』等詳細的紀錄,這下子果真應和了我的懷疑,真的"有可能"她就是我的國小同學,於是我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在留言版留下留言,沒有滴血認親的隆重儀式,只是小心翼翼的請問,深怕第一回就在網路上認錯了人,不過還好,事實證明了我沒有太年輕就得到老花眼,
我‧真‧的‧在‧網‧路‧上‧找‧到‧了‧我‧的‧國‧小‧同‧學‧‧‧‧‧‧

爲啥會這麼開心?主要是因為阿露小時候所居住的鄉下,農忙的工作繁多,因此印象中國小同班的大夥打從國中小畢業後,能繼續念上高中大學的並不多數,就算能念上高中,也因為功課繁忙及距離的因素,極少機會可以碰面,再加上阿露在大學畢業後就搬離了原本居住很久的鄉下,搬到了另一個鄉下,所以到目前為止,在路上想偶然遇見國小同學的機會已經是零的情況下,居然可以在闊別了十幾年後,在茫茫網海當中,因緣際會地和自己的國小老同學在網海中相認,真的感覺太不可思議了,那天晚上差點就睡不著,晚上和猴子的談話當中,機哩瓜拉地不斷地碎唸著網路世界的神奇。(傑克,我只能說,這下我相信你的存在了)

很開心重新拾獲這位老同學,從以前就很會唸書,果真現在的成就也非凡,小小個子、感覺還是像小時候的甜美可愛,加上名字的關係,我們從小就習慣喚做『小辣椒』,甜而不辣,不像阿露小時後是恰北北一隻,長大後才比較收斂一些!(尤其遇到猴子以後,更像隻小貓咪一樣。)<--------------猴子一定會說:『騙人!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