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369/730‧雞的ㄋㄟㄋㄟ

2016101714:46
小猴仔 (5歲11個月18天)

雞…到底有沒有ㄋㄟㄋㄟ呢?

  因著小雞的出生,阿勉老師決定讓大家去雞舍旁畫畫,
想不到卻引起一場有趣的討論:雞到底有沒有ㄋㄟㄋㄟ呢?
有人堅持說有,有人反對,這下子可傷腦筋了,
雨停了,老師提議大家到雞棚再仔細瞧瞧吧?

可是最後回到了教室 要再憑記憶畫出來

可真有點難度~

所以娜娜畫到一半時 突然問起隔壁的小紀:

『雞有沒有ㄋㄟㄋㄟ啊?』

『啊?ㄋㄟㄋㄟ……。』

小紀也想不太起來了。

坐在前後左右的同學 聽到後一一加入討論

小林說雞是卵生的動物 所以不必喝ㄋㄟㄋㄟ

小亞說小雞們都圍在母雞身旁 所以說不定雞的肚子上有ㄋㄟㄋㄟ

小雞是喝奶長大的嗎?小雞是母雞的嬰兒,嬰兒都要喝奶啊!

可是剛剛又看他們在吃地上的飼料啊!

…阿勉老師笑嘻嘻的聽著大家的討論

『雞到底有沒有ㄋㄟㄋㄟ呀?』

這是哲不但知道 並且十分肯定自己答案的問題

所以當我跟著書本裡頭 同學的疑問 

企圖混淆哲思考時 

這小子居然沒有被我影響 還能立即反駁我

…我覺得真的別小看孩子呀!

 

同學們熱烈的討論 真的很難不加入話題

所以連向來文靜的小伊都忍不住大聲說話了…

我想 小伊說的這句話應該是這本書最大的爆點吧

她的答案也是最大的笑點 XDDDDDDDD

『我覺得雞應該沒有ㄋㄟㄋㄟ。

 如果有的話,母雞一定會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