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慶連假在台東]台東市。帶著繪本上賴馬繪本館找賴馬叔叔簽名

2015121514:45
Day2:賴馬繪本故事館、兒童故事館、榕樹下米苔目、杉原富山禁漁區餵魚
、吉居酒屋、住達利陽光

這趟台東行因為太多景點我們已經走到很像跑造咖
所以我們最期待的就是拜訪賴馬繪本館了


和哲共讀以來
閱讀過好多賴馬的作品
所以哲對賴馬叔叔充滿想像
我說那我們帶著我們收集的賴馬繪本
去找賴馬叔叔簽名好嗎?
哲很開心的說好!

當天吃完早餐,
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市區裡面的賴馬繪本館
位在鐵道旁邊
感覺就像一般的住家
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錯過唷

館外的玻璃就張貼著<我變成一隻噴火龍>的圖片
一看就覺得好熟悉唷

從室內看這隻噴火龍也很明顯


大廳裡面陳列了所有賴馬的相關作品


其中以<愛哭公主>和<生氣王子>做主要的宣傳





甚至還有所有賴馬的繪本在當場也都有販售








還有好幾本繪本裡面的主角延伸產生的相關週邊商品也都一應俱全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拼圖
當時忘了在當場買,好扼腕阿





奇特的是連抱枕也是!


雖然所有賴馬的繪本已經被我們收集到了
但是哲在這麼舒服的環境中
還是會想要再去拿書來要一起共讀


賴馬叔叔最初的手稿也陳列在這裡


我跟哲說:
你看!我們看到繪本就是這樣畫出來的
有沒有覺得賴馬叔叔很厲害?
以後你也想跟他一樣嗎?
哲說要!








中間的空間提供了繪本<現在你猜到我是誰了嗎?>
當中的線稿給來參觀的大人小孩著色


哲又發現了一個抱枕
這不是<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
裡面的小狗
哲一眼就認出來了




在這裡,哲又要我讀一次<帕拉帕拉山的妖怪>給他聽
還要一值不斷不斷的重複

哲發現了有一些小戳章可以蓋章
我提議可以拿原本要給賴馬叔叔簽名的繪本來蓋章
(當天沒有遇到賴馬叔叔真的好可惜阿)





不過哲也蓋得很開心

















這是第一次與繪本作家的初認識
雖然沒有親自碰到面
但這對我和哲之間的共讀是具有深刻的意義





繪本館旁邊的綠園道很適合繼續散步休憩


逛完後這小子才發現他帶來的繪本忘記帶了


趕緊衝回去拿才發現"哇!突然多了好多人阿"


一直不願意進去的小恩由爸爸陪著在車上玩他們的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