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艷陽‧蔚藍‧金山

2008121521:28

今天禮拜一不用上班,補上週六的運動會,但我在家依然不得閒,早上打了電話,提醒猴子不要睡過頭,趕緊去上班後,我也甦醒過來,因為今天一早就要被兩個媽媽拉去看婚禮需要用到的鑽戒、項鍊等相關細項(不過對我來說,真的只有婚禮時才會帶著吧),接下來一整個下午就是不斷地爬文,搜尋婚禮相關注意事項,來回留連在眾多個網頁間,緊接而來的時間壓力早已將視力的負擔拋在腦後,感覺自己都快老花眼了,另外,這才發現自己這陣子以來對網路的依賴度真的超乎常人的想像之外!尤其在猴子上班忙碌之際,我透過電腦螢幕不斷地搜尋籌畫婚禮的煩瑣雜項,感覺我自己就好像要和電腦牽手相伴一生的錯覺。

難得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忙碌一下午後,一定要到溫暖的床窩內睡個午覺,不然就感覺跟上班沒兩樣了。只是沒想到一覺醒來,已經是要吃晚飯的時間,果然,自己真的要開始婚忙的生活了。下午資料搜尋計畫告一段落後,晚間索性關掉所有的婚禮相關視窗,想好好呼吸一下蔚藍晴空所帶來的好心情。十一月底北上參加大學同寢好友的婚禮,婚禮前夕和猴子順道到北海岸去溜搭溜搭;目的地原是三芝,但下錯交流道一路順勢抵達金山、萬里。心想沒差,去哪裡都好,美景隨處俯拾即是。

猴子答應在一處安全的地方放我下來,讓我好好看看這一片蔚藍的大海,不過一下車走在路上,因為是高架道路的關係,一旁的砂石車等呼嘯而過,更驚人的是因為砂石車的大噸位,整條道路都跟隨搖晃起舞,讓我走起路來,雖然一旁有美景可以欣賞,不免感覺驚心動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