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悅有趣]中文繪本23/365-我是霸王龍

2015090712:39
繪本集購自丹爸www.kidshome.com.tw
是超級值得珍藏的一系列唷!
哲在閱讀完這三本後,都不講話
想必也是對故事情節心有戚戚焉吧



原始粗獷的恐龍世界中,剛剛離開父母懷抱的小翼龍,
和凶猛粗暴的霸王龍,他們原本屬於不同的世界,
卻因為一場火山爆發的意外,碰撞出一個溫馨的故事……
面對受了重傷的霸王龍,善良的小翼龍該如何對待他?

《我是霸王龍》,
其實這是一本走溫馨卻又有點傷心的恐龍繪本,
故事描述小翼龍照顧一隻受傷的霸王龍,
其實霸王龍是翼龍的天敵,
隨時都有被吃的危險,
但小翼龍卻用溫暖,融化了霸王龍的心。





有一天小霸王龍不小心從山上摔落,
小翼手龍仔細的照顧這隻受重傷的霸王龍





而且還要冒著可能被吃掉的生命危險照顧
所以小翼手龍只好騙霸王龍說自己也是一隻霸王龍,
讓霸王龍放心的接受自己的照顧,
就這樣~直到霸王龍復原了,
只是小翼龍和霸王龍,能否成為朋友呢? 

"真正的貼心,是讓人察覺不到的"
(佐賀的超級阿嬤裡有說到喔!)
貼心的小翼龍,一定是基於這個原因,
所以才騙霸王龍說:"我是霸王龍"吧!
(被原本會成為自己"食物"的對象拯救,那一定很難為情吧!)









有一天,小翼手龍又再摘果子回来要餵食霸王龍,
發現霸王龍站了起来,嘴巴叼著魚。它嚇壞了,
丢下果子就開始往天上飛,
它心想:“如果我是霸王龍,就可以和你成為很好的朋友了。
霸王龍,再見。”

此時,沒想到,最令人訝異的是
霸王龍卻在底下吼著:“你快回來,我一早就知道你是小翼手龍了,
我抓了你最喜歡的魚,我們俩一起吃。”

可惜,小翼手龍越飛越高了。
這似乎也在暗示著人和人之間的相處還是要互信才能互愛的道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