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1Y11M14D‧全世界最大心的褓母!

2012101511:34

從坐完月子回到學校工作,
小猴仔白天一直都是仰賴兩位保母老師的照顧
不管是生活起居還是心情的照料
有這兩位將小猴仔視如己出的褓母幫忙
真的是上天對我們的眷顧
尤其在拔逼工作忙碌、我的論文告急之時
這兩位天才保姆姐妹總是適時地給予我們最大的協助
假日幫忙帶著小猴仔去中正大學放風、逛賣場
無微不至的照料讓我很難想像假如有一天
我們真的必須說分離
那會是多麼令人感傷的畫面


工作調動之後,曾經一度因為之前種種的新聞報導渲染的影響
一直對其他保母存在著恐怖的設想
也因為這兩位保母真的太棒了
所以總會自己先預設立場
就算再怎麼找,還是找不到比這兩未來得更棒的褓姆了
這些無邊無際的自我想像阻礙了自己的思考
然而隨著每回和小猴仔的分離次數增加
自己的痛苦指數越來越高
我才意識到我必須勇敢地跨出這一大步
不管接下來的好不好
就是一定要把小猴仔接上來
就算這裡的褓姆品質都不佳
那就從一堆蘋果裡頭挑出比較不爛的吧
這樣安慰自己或許會比較好過一些

這樣的想法傳達到這兩位保母老師那裡
沒想到保母老師隨即傳來簡訊
說也要陪同我和拔逼一同去會見觀察新保母
這樣的舉動真的讓我在異地頓時濕潤了眼框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好運的人
總是可以輕而易舉地遇見一堆貴人
我想我也應該繼續把這份福氣傳播給其他人.....


老師:真的很謝謝你們!陪了我們一整天
感謝你們給我們好多好多寶貴的建議
也給了那兩位待選的褓姆許多關於小猴仔生活作息的訊息交接
有人說是慎重
我並不否認
因為你們就是這麼認真的人
我相信小猴仔一定會永遠永遠記得他在這麼小的年紀
曾經和你們相處過這一兩年美好的兒時記憶

感謝的話哽咽在心頭
我們說聲再見,一定會再見的!
有空一定要常來台中讓我們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