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西嶼美饌‧阿虹小管麵線(補文完畢)

2009101511:30

不知道是開學後真的太忙碌,還是進入秋季後,總是和陽光擦身而過
這種感覺好灰暗,真令人懷念暑假時的蔚藍
 
<連路旁隨便一處的港灣,都感覺像水彩潑墨般的美麗>
不過,看著陳放已久的照片,雖然有種記憶的飄邈,
但總會隨著不斷的翻閱間,我再次隨著記憶的軌道,從新再回到當時的一點一滴的感動。


過了跨海大橋,肚子也餓了,耳邊還迴響著民宿高姊姊的介紹--地質館前的阿虹小管麵線,
燠熱的天氣,呼吸間都感覺不舒暢,偶爾的機車引擎聲,煞然劃破整座小村落的寧靜,一組一組的客人聞名而來
其實,天氣熱真的沒啥胃口,此時來碗冰倒比較實在,
不過,既然高姊姊這麼介紹了,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小門的道地小吃--小管麵線


老闆娘一聽蔡鳥吃鍋邊素,隨即貼心地來上一碗"黑糖麵線",
『哇!』老闆娘一端上桌的那股香氣逼人,我至今依舊難以忘懷
一開始是因為這道麵線的名字響亮,不斷刺激我們無限的想像,
腦海裡不斷翻騰著『到底是甜是鹹,還有未什麼可以如此的香噴噴』等等的念頭
,不斷地刺激我們雙手撥開筷子、拿起湯匙向菜鳥進攻的下意識動作

淺嚐一口後,我突然發現這不就是媽媽的味道嗎?
真的,我小時候真的嚐過這個味!我大叫著
老闆娘道是不可思議地說:『真的嗎?這道涼補在澎湖這裡,算是孕婦產後的最佳補身料理,簡單又營養豐富』
喔!天ㄚ,聽完我突然有種說錯話的感覺


原來,打從小時候,老媽就真的把我當豬養阿.........

↑沒路用的菜鳥,最後還是沒吃完,說是太飽了,我看是怕流鼻血吧!哈哈!


相較之下,我和阿紀一同分食的小管麵線頓時失色不少,不過,還是一樣的美味啦!
只不過這麼悶熱的天氣,要吞下一碗熱騰騰的麵線,還真是永生難以忘懷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