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哉‧合歡沿途即景(二)

2010020712:24


雖然時序已經快到了入春,然而合歡的四季景色,尤其秋天更是令人懷念
印象中那是個要去福壽山探訪楓葉的時節,沿途經過合歡山,雖然知道要稍微加快腳步
但依舊還是抵擋不了美麗的景緻誘惑,不斷地停停走走,享受美麗高山上的暖暖秋陽
之所以會讓我們印象深刻,決定把它從冰凍許久的硬碟中找出來好好紀錄一番的原因,
應該就屬在半途突然被車內一陣巨大的爆破聲所驚嚇的經驗了吧
心想『該不會我的車好好地突然爆胎了吧?!』沒有遇過爆胎經驗的我擔心的很
『爆胎應該不是這種聲音』猴子老神在在地說
在兩人都還沒回過神來的剎那,
我突然想起幾天前我好似曾經在車內放了一包被我遺忘了的洋芋片餅乾
趕緊往後座一看,果不其然地直接往中間給撐爆開來了
還好,還不致於噴得整座車都是
這又給常常上合歡山的我們再上了一堂虛驚一場的大自然課

最喜歡這個角度看中橫


秋天真是個美妙的季節,山上的艷陽高照,就連路旁的小花小草都跟著繽紛了起來



這天的事也可以眺望的很遼闊,山下的聚落、稻田都一覽無遺

<爆破事件的主角---洋芋片>








好幾次上清境都發現這裡的人都會販售這種小花,有次在花店看見,才知道全名好像叫做"水仙百合"
雖然名字很普通,但我卻覺得美麗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