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新世界]4M1D‧莫非這就是厭奶期了

2011030109:38


小猴崽四個月了!又比之前更長大了ㄧ些

上週五保母有跟我提到平常很愛喝ㄋㄟㄋㄟ的小猴崽
突然出現會抗拒喝ㄋㄟㄋㄟ的情形
真的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平常只要到了喝ㄋㄟㄋㄟ的時間
假如稍晚了ㄧ下下,這小子可會哭得呼天搶地
結果現在居然出現在喝ㄋㄟㄋㄟ之前碰到奶嘴就大哭的情形
不過,後來回家後觀察發現都還有維持在180、190的奶量
也就沒想太多
結果,這週末開始,居然連奶量也都跟著下降了許多
從每回200左右退步到100,甚至有時只沾個50、60就不理奶瓶了
硬要塞給他更是會生氣的大哭
真的差好多.....



外婆ㄧ直很擔心會讓他餓著
可是我看這小子倒也沒有很餓的跡象
而且更異常的是
活動力和精神居然比之前更好
現在有時陪他玩耍、講話
玩到一個小時都還不累,還想繼續搞威下去
這....到底是怎麼了
外婆說小猴崽都不吃飯好像要"做仙"了
不吃飯,但是倒是對手手很感興趣
每天不是愛講話,就是咬他的小雞腿
尤其洗澡時脫光光,更是把吸吮小雞腿的絕佳時機
看他吸得很專注的樣子,我都快笑翻了
外婆也笑說:好像我們都沒給他吃飽ㄧ樣....
真是無奈!


上網查了資料,有醫師的解答是
大部份都發生在5、6個月大時,
但也有一些嬰兒早在1~2個月大就出現厭奶的現象。
厭奶期一般持續的時間,從1~2星期到半年,都算是正常範圍。
寶寶在每一階段的成長過程,
都有其特性,厭奶時期亦同。
因此,寶寶若沒有異常的現象發生,
或者有不舒服的表現,家長們無須太過擔憂。
只要抓住寶寶的生活作息,配合上述的幾項因應措施,
就能安心、愉快地度過厭奶期!


所以是在告訴我不用過度擔心嗎?
我只希望這段時間能快快度過
小猴崽啊!可別讓媽咪等太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