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自行車漫遊

2007053010:08


清晨醒來,彷彿還沉浸在考試的壓力當中,一睜開眼有點難以想像自己已身處在環境輕悠美景環伺的後山,卸下了昨夜連夜趕路的疲憊,我們輕鬆地騎著民宿老闆娘借給我們的協力車出門去,順便拿了老闆娘附送的親水公園門票,我們先找食物填飽五臟廟去!

偷懶的我為了省些腳力,故意誘騙猴子"我們就挑協力車吧,這樣很甜蜜唷!"猴子一聽馬上爽口答應,孰不知已被懶惰的我給偷偷設計了,爽快答應的表情在我眼裡看了更是不自覺地在心底竊喜,悠閒的清晨,我悄悄地將原本應該要賣力合作踩腳踏車的雙腳給高高抬起,自以為小聰明獲勝,誰知一抵達好不容易找到的早餐店,我問猴子要點些啥,猴子隨口說"不管是什麼,反正我就是要吃多一點",一開始不解,誰知猴子馬上用篤定的眼神回應我"因為等一下我要很"賣力"踩協力車阿!"哈哈,即使這個男人一開始就知道偷懶的女友坐在後頭拼命喊加油!甚至更是光明正大的偷懶翹腳吹風,他還是無怨無悔地搏命演出,這就是我們家猴子最可愛的地方!


之前中大愛台八點檔的毒頗深,特別注意到其中幾處取景到關山火車站,心想假若有到訪關山,一定也要去走訪一下!這裡的月台老實說並不特別,但特別的應該是底下的舊車站的造景吸引住我們的目光,特地騎著協力車繞來繞去為的就是瞧一瞧這座造型奇特的車站,原先一直以為是關山新車站,誰知我們都猜錯了,這棟造型奇特的建築是舊車站翻新過後的設計呢!

參考網路的資訊得知關山舊站建於日治時代大正八年,民國69年(和我同年出生呢!)新建關山火車站啟用後,原舊車站停用至今。因鐵道的暢通,客家人移居者增多,阿美族德高班寮社更大規模東遷,關山舊火車站是東部幹線僅存比照日本北方農家的樣式建築完成。建築採左右對稱,特殊的地方是建築物正面為中央五角形的水泥屋頂,下方突出的玄關亦為特色,亦經台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予以保存。

<火車進站囉!>

沒有日頭高照的艷陽天,隨著迎面而來涼涼的風,整個人感覺舒體通暢,這就是我們台東行的第二站美麗回憶!至於第一站ㄌㄟ...暫存在猴子的記憶卡裡,慢慢再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