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孕媽咪就是不一樣

2010053021:48

.

隨著週數一週一週地增加,
還好有鏡子反射出日漸隆起的肚皮以及日漸醜化、豐腴的臉頰
提醒了有時還是會疾步健行、蹦蹦跳跳的自己
真的已經懷孕四個月多的事實

這四個多月到底有哪些變化
吃的方面,
因為較沒有胃口,但擔心都不吃會影響到小猴子的成長
所以會特別選一些口味較重的食物來吃,尤其偏愛帶有一點點酸酸甜甜的食物
所以最近有時候到還蠻常光顧市區的一家老字號越南小吃店
還有,很奇妙的是,會偶然想起某一種曾經品嚐過的味道
接下來意念就會轉化為行動,感覺一定要吃到不可
不過,很奇怪的是,現在反而食量比以前小了一點
也因為如此常常會有空腹的感覺
所以真的要像醫生說的少量多餐


而穿的方面,早在三個月之前的一些日子開始
平時覺得最舒適隨性的牛仔褲以及一些下半身較緊身的衣物就開始被打入冷宮
至於鞋子,好在平時我就喜歡穿較大一號的平底鞋,
雖然平時有些寬鬆,但至少在懷孕期間
應該就可以不用再填購新鞋了

另外,晚上睡覺仰臥時,可能是因為小猴子的關係,
脊椎最下端靠近屁股的幾塊小骨頭總是在睡前碰擊得嘎嘎作響,
頗不舒服,乾脆也隨性改成左、右躺姿代替
想說既然不能再睡大字型了,那就乾脆來個左右乾坤大挪移
好在平時娘家的小床還夠我這樣翻來覆去
否則我可能又要被猴子唸說我整晚像毛毛蟲一樣滾來滾去了

還有最近搭車北上與猴子會合的時候,居然第一次被讓位了!
肚子因為還不至於大到讓人看出有異樣,
所以一剛開始被人家在火車上讓位時,
我真的還感覺挺不好意思的
不過,突然腦海裡想起有經驗們的同事叮嚀
提醒我不要鐵齒,習慣性久站對胎兒較不好
所以我也趕緊心存感激道謝後悻悻然地坐下
而且好玩的是,接下來連續三回,根據我的觀察
都是20~30歲的小女生會第一個跑過來說要讓座
不曉得是不是剛好碰巧,
總之,我還是很感動這個社會的溫暖

說到久站的問題,因為職業的關係必須長時間站著上課
打從全校知道喜訊開始,同事、長輩就紛紛給予提醒,
所以我也開始讓自己習慣坐著上課的生活了
一開始總覺得有點違背自己的職業道德
後來發現,其實我坐著之後的角度,中年級的孩子上起課來
增加了許多與我平視的機會,就像我們坐著一起聊天一樣輕鬆愉快
也不用再辛苦地硬撐著肩頸,抬頭仰望高他們好幾顆頭的老師了
這樣好像也挺不錯的!

而談到情緒的部份
除了盡量提醒自己不要為小事煩惱動怒外
也特別變得像個性情中人
最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淚腺也是挺發達的
就像為了前陣子調動的事
自己今年沒調成功雖然有小小地難過了一下
但都還比不上聽到校內同事因為調動的關係
必須和另一半再度分隔兩地的消息
擔心難過地在電話中為同事的遭遇掉眼淚
差點哭到不能自己
明明是要安慰人的
結果卻變成被安慰
唉!準媽媽們都是這個樣嗎
不是會變得更堅強嗎


臨時想到笑話一則:
因為隨著孕期的增加,我也開始要面臨偶爾小腿抽筋的窘境
尤其易發於清晨快要睡醒的時候,這一天
抽筋的狀況果然又很準時地來了第三發
因為之前有跟猴子談到這樣的情形
所以,當天稅再我旁邊的猴子一聽到我的呼喚
在半夢半醒之間回應了我他會幫忙處理
我才剛開始在想
在我抽筋得最痛苦、無法動彈的時候
這個人到底能怎麼幫我
結果,就在小腿肌肉逐漸鬆緩了下來
宣告陣痛期結束之後
我也累到不想多講什麼,再度入睡了
隔天想起這麼一回事
隨口唸了猴子一句
『老公大人,昨天在我小腿抽筋最痛苦的時候
你根本沒有幫到啥忙ㄚ,虧你還敢誇下海口』
只見猴子很冤屈地趕緊替自己伸冤
『有啊!我在你痛苦到張不開眼睛的時候,我有幫你熱敷ㄟ』
這時我更納悶了『連起個床都沒有,哪裡來的熱敷啊!』
不過,還好,算他還有常識,知道抽筋時熱敷有效
只是我還是很納悶ㄚ『哪裡有?!』
『明明就有ㄚ!』『你沒有感覺我把被子多拉一點過去給你蓋住小腿嗎』他有氣沒氣地說
‧‧‧‧‧‧‧
『原來,你這個也叫做熱敷啊!』真的是一個天兵老爹ㄟ!
我好像只能希望我們的小猴子可要精靈一點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