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5W‧高層次超音波做不做?!

2010080307:43



總算是趕上這週(25)的記錄了,前面幾週都是想到什麼再補些紀錄
(沒辦法,懷孕真的會讓自己的記憶力大大減退)
因此特地去抓了一個可愛的小玩意兒提醒自己小猴子孕程最難算的幾週幾天
還可以看得出來小猴子大約還有幾天就即將蹦出來,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今天開始,就要進入"卸貨"一百天倒數了呢!

不過,25也是很尷尬的一個數字,因為之前一直在留意自費部份的檢查
還有一項"高層次超音波"有聽聞過很重要,
只注意到要在28週前完成,但沒看清楚其實應該是24週前完成才有意義
這項檢查可以彌補平時每個月的檢查較不完善之處
所以很多人都會建議要做,但,也有人認為假如平時的檢查都無異樣的話
其實這項自費的檢查是可以省下來的
但是,不管是小診所還是大醫院,老實說,我都不敢說每個醫生的逐月檢查是最仔細的
因此我開始猶豫起來,最後是在小猴子老爹的催促下
媽咪不得不去正向面對這回事
為什麼會猶豫?就只是單純的擔心、憂慮
『假如真的細部檢查出來小猴子的內臟、頭腦等有異狀時,那我們該怎麼辦?』
『放棄嗎?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可是不處理,又會讓孩子痛苦一輩子』
所以與其在那裡擔憂害怕
我居然漸漸地有了逃避面對這個問題的念頭
於是,一天一天地過去,
早就忘了這項檢查的時效性最晚必須趕在24週前完成才有意義
因為,法律上的確是有規定假若要中止孕程必須在24週前
所以,24、25雖然差不多,但其實也真的差很多!

然而,小猴子拔逼很在意這件事的態度讓我不得不改變我的駝鳥心態,
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去打電話諮詢中部有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大型醫院

沒想到,也因此又因為這件事再度考驗起我長久以來建立起的信心

昨天一早,公婆急著出門,留了字條要我自行打理早餐
我緩緩地散步到巷口去尋覓早餐,心想平時都是婆婆買好,今天有機會可以自己出來吃早餐
我多想像其他人一樣悠閒地坐在早餐店,看看報章雜誌享受著美味的早餐
然而就在要結帳的當下,之前曾經在學校發生過的暈眩症狀又再度出現
突然間,兩眼開始視力模糊、全身無力發軟
還好店家趕緊抓了張椅子攙扶我坐下來休息一下
喝過一杯熱開水後才好了些,這下也沒心情吃早餐了,請店家隨意打包後只想趕快回家
因為我開始擔心這繼上次之後應該不再是偶然事件
可能真的自己的健康狀況有問題
所以,我又開始操煩起來!

回家後草草吃完早餐,休息了一小時候感覺好多了,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詢問中國醫藥學院高層次超音波的問題(猴子和公婆似乎都很信賴這一家)
沒想到轉到衛教人員的手上時,一算出我的週數後一再拒絕我想預約的要求
最後我不死心,再轉到婦產科護士的手裡還是獲得一樣的答案
甚至最後,我也向護士說明了『既然這是自費檢查的項目,那我們就可以選擇做或不做,
而且不管超音波的結果如何,我們都會把孩子生下來,
只是想提前知道孩子目前的發育狀況到底如何而已』的種種說法
最後,護士被我說服後,我才感覺鬆了一口氣,
不過就在她告訴我要預約可以,但目前為止還必須等到八月底
我的心又開始糾結起來
這時候,小猴子老爹剛好趁著上班中休息時間打電話回來
一早以來起起伏伏三溫暖的心情,就在一句『發生什麼事了嗎』的擔憂語氣下
我整個情緒瞬間崩潰,對著手機眼淚狂瀉不止,就是因為擔心小猴子老爹上班忙碌
所以很多事我可以自己解決的我就盡量不要去麻煩他、讓他也跟著擔憂
可是越是繃緊自己的情緒,就越容易崩潰
枉費了之前阿怪才稱讚我越來越堅強而已
這下就完全破功了

最後,我還是賭著一絲的可能性,打回原本例行性檢查的慈濟
因為之前在網站上並沒有看到這項檢查所以自然而然地就認為這家大醫院居然沒有!
沒想到,在護士的細心解說下,我才發現自己繞了好大一圈
那就在平時檢查的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就好了
這下子,我才趕緊打電話向小猴子老爹報告這個好消息,結束了這一天的心情三溫暖

懷孕,真的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
不僅要忍受不同孕期所產生的生理變化困擾
還更容易突顯出一個媽咪的"神經"特質(像我就是)
但,我相信,這些擔憂、煩惱大概也不會因為小猴子降臨之後而有所改變
所以,這就是人家說的『為人父母的宿命』
既然不能改變,那就去接受它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