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補24W‧越來越好動and早起的小猴子

2010080309:27



小猴子拔逼說:『要我老婆早上五六點起床,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要出去玩的那一天』
說的一點也沒錯!

不過,現在的我幾乎每天五、六點就乖乖地起床了
不是我們每天都要出去玩,而是,有了一個比鬧鐘還準時、還有震撼力的小猴子
每天在凌晨時分用他的『無敵大翻轉』還有『手腳並用』請媽咪起床
想不理會他繼續睡大頭覺也很難

我心想難不成這小子,真的被為娘我調教出很規律的生活習慣了嗎?
這,到底是好事嗎?或許吧!
我算過了!最頻繁的胎動時間大約是在晚間七、八點到就寢前,接下來就是凌晨時分了
其餘時間,都只是偶爾的小暴動而已
不過,為娘我清晨時分醒過來後睡不著,
也不知道要幹麻,乾脆就起床吃早餐好了
還好,小猴子外婆每天都五點就起來準備好早餐才出門運動
所以,我還可以當一隻早起的鳥兒,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享用
這真是拜小猴子之賜啊!

其實,掌握規律的胎動時間,這聽說對計算生產的時間很有幫助
所以我倒寧願小猴子活潑些,不然不動的話,
我們還會擔心是不是我們最擔憂的臍帶繞頸ㄚ還是打結的問題
能動就盡量動吧!

24週的紀錄,書上寫說:此時的胎兒十分像它出生時的樣子,準是一個微型寶寶。
如果在這時候出世,他具有生存的能 力,但需要十分小心的照顧。
眼簾不再是緊閉著,但卻有一層黏膜包裹著他的瞳孔
它的活動能力越來越強。有時他會咽下羊水

下禮拜的回診要做葡萄糖耐量測試了,
聽說要先空腹2~3小時,吞下一杯糖水後,再等一小時抽血,
感覺很恐怖ㄟ!

而且,六個月後身體的各項狀況、胃口也變好後
加上放假在家安閒地養胎,應該重了不少
這回可能就要破了之前維持的好紀錄
要被醫生碎碎念了吧!
沒關係!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