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補37W‧醫生說『約時間來催生吧』

2010110110:17

 提早告假後的週二,
沒有了上班壓力,可以好好休息完再去看診,真好!
再次回到許醫師那裡進行一週一次的產檢
但是沒想到一量之下,血壓飆高到160,
就連一直以來最擔心的最後一道防線
也被驗出有尿蛋白
這下子心想『不妙了』
果然進入診間後,醫生預測量了小猴子的體重
發現還是停留在2300附近
於是不得不和我商量催生的可能性
老實說一剛開始我很訝異醫生會提這項建議
因為我完全不懂催生到底是什麼
後來在醫生的詳細解說下我才知道因為我確定罹患了『子顛前症』
高血壓、尿蛋白、水腫三者具備
因為在後期突然發生,雖然算是輕微
但為了預防對母體的傷害
於是,不得已才只好做出這個決定
我心想醫生絕對是為了我和小猴子好
所以儘管頭腦一片空白
我也只能默默接受
醫生說:『那就約好這周日來催生吧』
我默默地點頭
醫生看了看又說『我看還是週六好了』
我:『還要再提早一天ㄚ???』
看得出來百般不願意的我心裡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接著做完乙形鏈球菌檢驗後
我落寞地走出診間
頭腦依舊是一片空白

當天晚上,繼第一次胎夢之後
我第二次夢到了小猴子出現在我夢裡若隱若現
但總算看清楚他小巧可愛的臉龐
我極力地伸手想抱住他
卻更快地醒來,睡醒後
更是迷迷茫茫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解!但至少給了自己一股安定的力量
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勇敢地向前看就是了
隔天,為了加快小猴子房間的佈置
忙了一天後,
晚間才突然想到:『怎麼今天好像都沒有小猴子的動靜怪怪的』
於是,趁著晚飯前的空檔
和老媽說了想去醫院測一下胎心音
半個小時馬上回來
一剛開始我想說就在家附近很快,不想讓家人擔心
自己去去就回
不過還在煮晚餐的老媽放心不下說什麼就是堅持要和我ㄧ起出門
草草放下廚具招呼家人吃飯後隨即和我出門去
不過事後回想
還好,老媽的堅持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