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唷]意外得來的談心時間

2008101422:36

三天連假 其中一天爲了配合朋友的囍宴
也剛好想說好久沒到北部去 於是邀猴子一起小旅行去
其實旅行只要是人對了  去哪都好玩
只不過  這一回在外投宿的經驗真的頗讓我咋舌
且照阿露的常理來說  剛結束的假期紀錄並不會那麼快就出籠
原因有很多 但最主要的還是每天24小時都不夠用
之所以會以這麼快的速度紀錄下來
原因無他 就是人老了 記憶體已經逐漸不夠用了
所以 還是早早記錄下來 以供備份

時常黏在一起的兩人,倒也不是沒有所謂的談心時間,只是常常掛在嘴邊的話題可能就是閒話家常或是聊聊工作家庭的瑣事,這一回,則是因為到了民宿,才發現這家民宿的房間內,並沒有我最愛的TV,才意外地讓我們獲得了一段談心時光,(沒辦法,雖然我不是電視兒童,但民宿內沒有電視真的會讓我感覺很沒有安全感ㄟ,心想這家民宿是不是真的太簡陋了些?不過,好像也不能這麼說,現在也越來越多個性民宿是不備有電視的,不是嗎?)因此,我只好認命地乖乖躺在床舖上休息,不過, 抱怨無聊且悶得發慌的我一時興起在猴子面前耍起寶來,活生生地給它上演了一段『這不是民宿......這不是民宿.......』在地上耍賴的滑稽橋段來,而被我逗得笑不攏嘴的猴子眼眶泛淚地說『好啦!沒電視也是一件好事,至少這樣,你就會比較想和我談談心。』(說成這樣好像我平時都淨做些壞事不理他一樣)


就這樣,我們無所事事的情況下,開始聊起已經困擾我們許久的婚事來;老實說,其實打從去年十月到現在,悄悄地,一年的光倏忽而過,我現在最討厭人家向我開口的一句話就是:「哎呀,年紀不小了,什麼時候結婚阿?」我和猴子是想結婚沒錯,2但這一年裡發生了太多惱人的插曲,假若是在我倆可以掌控範圍內的,便稱不上惱人了,也因此這些無法抗力的煩惱一塊塊重重地壓在我的心頭,且爲了不讓工作繁忙的猴子兩頭擔心,最後,無能為力的我只能選擇緘默,以讓自己和猴子傷害最低的方式糊日過活,雖然一樣可以過日子,但這些日子下來,最終我的駝鳥心態還是被猴子點破。

感覺自己再不爲我們的感情出點力就是對不起我的猴子,費盡心力力挽狂瀾、即使經歷了多次不堪的爭吵,也要勇敢奮力捍衛愛情,終於,到了最近才真的算是撥雲見日的時刻,好不容易解決了所有阻礙在前的絆腳石,嘴邊開始時常掛著的,無非就是關於著手準備婚事的點點滴滴。看著樂在心頭的他,長期沉寂已久的心意似乎也跟著躍動了起來。

躺在床上聊天的這一晚,眼前的這位男子以專注肯定的眼神,突然煞有其事地說:「結婚前,你還有什麼心願還沒有達成的,告訴我,讓我來幫你達成」當下,那種莫名複雜的情緒讓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接話才好,是感動、是欣慰、亦或是解脫,都已經不再重要,現在唯一重要的應當就是:將手繫得更緊、把心拉得更近,告訴自己再也沒有任何芝麻綠豆小困難足以妨礙在一起的決心,困難總是難免,該慶幸的是,眼前的這份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