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382/730‧鴨子騎車記

2016110113:39
小猴仔 (6歲2天)


一天,農場裡的鴨子突然有個瘋狂的主意。
他心想,「我敢打賭,我會騎腳踏車哩。」
他一搖一擺的溜到小男孩停車的地方,
跨上車,開始騎了起來。起初,他騎得非常慢,
全身東搖西擺的,但真是好玩啊! 

鴨子經過母牛的身邊,對她招招手。
「哈囉!母牛!」鴨子說。
「哞——」母牛回應,但她心中想的是:
「鴨子騎腳踏車?這是我見過最蠢的事了!」 

接著,鴨子騎過綿羊的身邊。
「哈囉!」鴨子說。
「咩——」綿羊說,但她心中想的是:
「如果這小子不小心,他會弄傷自己的。」

一天,農場裡的鴨子突然冒出來一個瘋狂的主意:「我敢打賭,我會騎自行車呢。」
他一搖一擺地溜到小男孩停車的地方,
跨上車,開始騎了起來。起初,他騎得非常慢,全身東搖西擺的,
但真是好玩啊!
鴨子經過母牛的身邊:「哈囉!」「哞——」
母牛應了一聲,但她心裡想的是:鴨子騎車?
這是我見過的最蠢的事了!
鴨子先後從綿羊、狗、貓、馬、母雞、山羊、肥豬、老鼠身邊騎了過去。
突然,一大幫孩子騎著自行車呼嘯而來,
他們在房子旁停好車,進屋去了。這時,母牛、綿羊、狗們全都圍了過來。
沒有人知道,在那個下午,有一頭母牛、一隻綿羊、一隻狗、一隻貓、
一匹馬、一隻母雞、一隻山羊、兩隻肥豬、一隻老鼠,
還有一隻鴨子,統統都騎過自行車了。
故事的結尾,鴨子又站到拖拉機前面打開了什麼瘋狂的主意。
不過,那是另外一次冒險了。

這本瘋狂又有趣的繪本和哲一起共讀完
哲笑哈哈的跟我說真好玩!再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