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悅有趣]中文繪本92/365-老媽,你好嗎?

2015102913:58
有一回帶學生去圖書室閱讀時發現了這本好玩的書
感覺是日本的畫風
標題又很吸引人



母親節到了,老師要同學們寫一封信,慰勞辛苦的媽媽。

  小男孩決定將埋在他心裡的事,一件一件的告訴媽媽?

第一:請不要再喋喋不休的問我「知道嗎?」
我已經不是小娃娃了。而且現在上課的時候,
我沒有再亂說話了,因為我每天要上足球、空手道、鋼琴和英語會話,
實在太累了,所以在教室時,大概都在睡覺。

第二:請不要再隨便清理我的房間了!
我就是喜歡亂亂的房間(媽咪OS:男人好像都是這樣)


還有就是小男孩很生氣媽媽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將他的
布鞋、髒玩偶甚至是他畫過的恐龍畫畫
給丟掉!
(唉~~這在我們家也時常再上演啊)


雖然雖然對媽媽有很多很多的不滿與抱怨
但是!
孩子對媽媽的愛永遠都是不變的
例如被學校老師大罵
嚇到去躲起來的時候
也是媽媽翹班
在旁靜靜陪伴翹課的小男孩
甚至回家時還買了一支令小男孩難忘的冰棒

作者後藤龍二擅長從孩子的現實生活取材,
貼近孩子的「生活化」描寫,深深打動千萬讀者的心。
看完這本真的挺令人感動的~~
適合在母親節時再翻出來閱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