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4Y11M‧我們要一起學會說"對不起"

2015102208:03
說對不起有什麼困難
尤其對小小孩來說
這是家庭教育和學校必教的禮節

但是!對大人來說
可就不是這樣了
以哲老爹來說
即使知道自己做錯了
寧願選擇用開玩笑的方式帶過
給自己台階下
也不願意說出口"對不起,我做錯了"

以前年輕的時候
媽咪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或者是工作慣性的關係
為了讓老爹養成說對不起的習慣
用盡了各種方法
老爹始終故我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
終於不會把錯的事情硬凹到對

昨晚老爹帶著公司被同事亂發脾氣的不好情緒
回到家
我和哲正在開心共讀
哲老爹也不好打斷我們
於是等到八點半才說要帶哲進去洗澡
但是哲昨天也有不好
一直不想洗澡
只想畫畫
哲老爹只好順著哲
結果等阿等
等到老爹自己在沙發上躺到睡著了
等到哲去叫醒他時
他也無力起身
嘴巴念著:今天先請媽媽幫你洗澡
於是
當下我帶著很不舒服的情緒要去幫哲
結果老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自己跳起來要幫哲洗
還念了我說
"請你幫個忙就擺個臉色!"
這不是廢話嗎?!
要嘛....就早一點通知我
不要等到我要進廚房忙洗碗的家事時
才又要叫我幫哲洗澡

因此
氣到完全不想講話洗澡完就去睡覺了
重點是老爹還睡到我的位置
真奇怪ㄋㄟ
自己的位置不睡
還睡我的位置
我也不想叫他
反正我就是生氣!

一直到凌晨老爹很早起來把電風扇關掉後
去客廳看新聞
我有聽到一些聲響
就自己再爬回去睡我的位置
再多咪一會兒
哲老爹這時候進來
就像小丑一樣
開始媽媽東媽媽西的又在給自己找台階下
我去廚房弄早餐
也跟著進來廚房
刻意在旁邊繞阿繞的
甚至想抱抱,我也刻意繞過去無視於眼前這個人
老實說我還是不想理他

接著哲起床吃完早餐
老爹喚他過來換衣服
結果這小子就跑到遊戲間的桌子底下去躲起來
這下我就知道
哲也是還在氣昨晚的事
因位昨晚哲也因為畫畫的事
被爸爸莫名其妙兇了一頓
"誰叫你昨天晚上發脾氣!"哲很不服氣的說

這下我就在想
『看你怎麼處理眼前的窘境』

沒想到
居然從這人的口中冒出
"好啦!不要生氣了,爸爸跟你說對不起啦,
趕快過來我這理"

..............天啊!
我有沒有聽錯
這人居然會自己主動說對不起ㄟ
當下
我也馬上躲進去客廳裡的餐桌下面
我也刻意說:

"誰叫你昨天晚上發脾氣!"

還在桌子底下跟哲打招呼
老爹說了
"好啦!敗給你們兩個了,都對不起啦"
於是
我在桌子底下對著哲笑了

爸爸一邊幫哲換衣服
一邊跟哲說:昨天你顧著畫畫拖延時間這樣也不對
也要說對不起唷!我們要一起學會說對不起好嗎?


我的天天天天天啊
有小孩果然是不一樣的!!!!!
有小孩果然是不一樣的!!!!!
有小孩果然是不一樣的!!!!!
(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次)
這件事實在太重要了
所以一早起來就一定要好好作紀錄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