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七美‧愛在七美看夕陽

2009081112:40


和菜鳥騎了一個下午,也稍稍有點累了!可以在夕陽西下前,
不疾不徐地回到堤岸旁等待夕陽的出現,其實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等待的同時,看著同伴菜鳥不知走遠到哪去,
我則輕鬆地靠在階梯上,隨手瀏覽相機裡這天所有拍下的精采畫面
看得忘我,連菜鳥悄悄地走回身邊也不自覺,
於是,我也成了菜鳥觀景窗中的另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
這一張,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獨照了
感覺得到一身令人最奢求的悠閒

↓唉呀!這麼美的夕陽美景,連小紅螃蟹也不忍錯過,哈哈,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那我倆就一起看夕陽吧!


↓小紅啊!你騙我,原來,你只不過是分身,本尊早就脫殼去了!
不過,姊姊我覺得就算你脫殼完,還是挺可愛的唷!
雖然只剩下漂亮的殼,不過感覺還是蠻脆弱的ㄟ
幫你找個隱密的地方讓你躲躲明天炎熱的炙陽去。


↓說到炎陽天,其實我們也真的是曬了一整天的太陽了,這時候,可以來碗清涼的剉冰最好了!
(可是,女生都被禁止吃冰,這時候,只能偷偷地說我有吃冰)
原先預計要吃的正豆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在碼頭附近遍尋不著
於是,一直在碼頭邊徘徊的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挑一家當地人也會去光顧的冰店最保險了
果然,親切的老闆娘一一向我們介紹原料,雖然,樣式不多但卻有令人訝異的驚奇
尤其,菜鳥點的抹茶紅豆綿綿冰超讚,我們都一致認為以離島的水準來說,已經是超棒超棒的了
芋頭和紅豆這些離島較少見的材料,也是老板娘定期坐船到高雄採買回來後親自燉煮,
綿密的口感享受會讓我們很難想像自己當下是置身在離島
看菜鳥享受到不行的畫面,讓我隔天坐船前,也去外帶了一碗上船吃,看著整船怕暈的船客
睡覺的睡覺、閉目養神的閉目養神,
只有我ㄧ個人大剌剌地大啖起美味的抹茶冰,當下還真是奇特的感受啊!

↓不僅美味,也讓顧客吃得更安心,所以,下回看看是不是當地人會常去的店就對了!
我的芋圓鳳梨剉冰,芋圓以及地瓜園軟Q的口感,也是讓我好吃到頻頻點頭
一點都不輸給馬公市的黑糖剉冰←個人覺得普普!

老闆娘謙虛的說,因為大部分都賣給在地人,所以也沒掛啥扛棒
只是大家以耳相傳的以老闆娘的名字,叫做『阿珍冰店』,
所以下回有去七美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就在碼頭邊不到一分鐘的路程唷!
沒有扛棒,那就附上店家的外貌給大家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