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七美‧羅馬風的南嶼城

2009081212:18

這兩天回學校備課,準備課程計畫不算辛苦,
最令人難過的也不是滿教室的積水
而是一而再、再而三惱人的人為紛爭,
唉呀!這種非自然的颱風到底何時才會遠離?
有時很感嘆的是,看著電視畫面裡許多疾苦的畫面
就會提醒著自己可以好好地活在當下、陪伴在親人身邊是一件多麼平凡而幸福的事
然而,我還是不解為何這群鎮日鑽研心機、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們就是不能體悟到這一點
難道,真的要等到來不及的那一刻,才要來後悔為何曾經如此苛待他人嗎?
我,只能不斷地包容、在職場中磨練自我的耐性與寬容力

心煩意亂的同時,翻出曾經拍過的照片,欣賞的同時,
笑一笑,就能暫時解決苦悶的心情了吧!



在七美島的第二天行程很簡單,因為聯絡好船長,我們必須在中午12點到碼頭與船長會合,
因此還有一個半天的時間可以慢慢地走完第二天的南嶼城及鄭家古厝行程,
不巧的是,才剛從甜馨早餐店吃完早餐,頭頂就飄來一大片烏雲,又濃又厚,讓人想加快油門趕緊逃離
只不過,還是不敵烏雲壟罩的密佈,淋了一點雨,還好及時趕達南嶼城躲雨
偶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在一批趕船班的觀光客倏忽而來的下一刻,
烏雲早就煙消雲散到一點痕跡都不露,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氣候之多變性
沒雨了,天空展露出一縷蔚藍,
光影忽隱忽現的光景、與大石互依互存的榕樹都是最吸引我目光的重要焦點













↓架起腳架,悠閒地玩起競跑的遊戲,
這回歡迎菜鳥選手的加入,和我一起與設定時間賽跑,百玩不厭呢!
菜鳥跑得不夠快,所以表情、姿勢都特別怪,呵呵!


↓不僅要和我玩賽跑遊戲,有時還要充當我專業的麻豆,要做出許多千奇百怪的動作姿勢,
菜鳥,真的辛苦你了!

↓這一張,我超喜歡你的神韻唷!

好啦!在南嶼城玩了一個多小時,玩也玩夠、拍也拍夠了
繼續往下一站鄭家古厝去,只可惜的是我倆都不是看地圖高手,
想說在地的警察杯杯應該很可靠才對
沒想到,居然看了地圖,還問了我們兩個觀光客
:『真的有這個鄭家古厝喔!我怎麼不知道』當下,真的很令我們無言
嘗試用我們尋找方向的直覺來找,還是找了許久,遍尋不著,乾脆放棄
因為,我們又在路邊發現了新奇的寶物--山苦瓜以及心豆

原來,這種在台灣常見的攀藤植物也就是馬公街頭有人在賣的心豆果實
(就是一顆小黑豆剝下來後,會有一個天然的白色愛心在上頭,稱為心豆)
我們這回撿了好多枯萎掉落的果實,準備帶回馬公,晚上在民宿時可以好好來剝剝看


意外發現這些還沒枯萎的果實的筋藤,很奇妙的,都會在物體上先繞一個整齊的迴圈後,才開花結果
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這個迴圈假如你稍微去摸摸看,就會發覺其實它可是超級結實地圈住物體,
一點都不脆弱,這真是一種很意外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