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我所遇見的美好

2009081510:51

 


        旅行的美好,可以在於途中眼所觸及的美麗風景感動,也可以是暫時脫離塵世俗務的放鬆。然而,對已將旅行視為生活中不可或缺一部分的我來說,旅行,從這回起,又多了幾個不同的美好定義。這樣嶄新的美好,可以是不經意轉身發現的美好片隅、是友誼歷久彌堅的美好,也可以是跨越國際隔閡的人情美好,更可以是重新檢視、回味自我平時所忽略、所遺忘的美好。

        今年暑假前,我給了自己一個暑假作業,我要帶著兩年前未竟的夢想到菊島去實現。這兩年當中,菊島蔚藍的天空不時出現在我的夢裡熱情地呼喚,這兩年雖然因為婚事的準備以及工作上的緊湊腳步而延宕了回歸的計畫,但我依舊謹記著與菊島的約定,今年我要揮別兩年前颱風過境的陰霾,重新回到那藍得分不清是天是海的神祕國度去,細細品味他的奧秘。然而,巧合的是,一個因為我結婚而熱絡起的機緣,重新將一個即將調離澎湖的女士官長、一個台灣印度兩頭跑的節目製作、一個在台灣默默想念菊島的我串聯,成就了三名國中死黨的友誼回溫之旅。

 我喜歡旅行,因為旅行總是在一個轉身間,就會發現不經意的美好片隅。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形容,因為那就是一種早已跳脫文字描述的美好。


<蒔裡沙灘上父女的對話>


<望安白沙灘中停泊的瓶中信>

<七美,鐵絲網上的小花>

<和我一起看夕陽的螃蟹>

<小門鯨魚洞前,迎風招搖的可愛狗尾草>

<宛如整齊排列積木狀的內垵聚落>

<通梁古榕,影子與影子的本身>

<我,一個不經意就會錯過的跨海大橋>

我喜歡旅行,因為旅行讓我回味了友誼歷久彌堅的美好。

  結婚前常聽人說,女生結了婚後,就容易失去以往的友誼,雖然有時在心底我還是會感到不可思議,但也略可臆測這其中的無奈;不過,這回我真的打從心底感恩,因為這趟旅程,讓原本只能透過網路聯繫、噓寒問暖的三個女生,在短短五天當中的朝夕相處,歡笑、大喊、搞笑、出糗、互損......重新喚回了青澀歲月、同寢室暢夜常談時的同甘共苦記憶,更不忘在旅程結束時,約定好繼續在工作崗位昂首向前的加油打氣,這是平時湮沒在工作與生活當中的我們難以想像的美好。


<二崁古厝裡的古井回憶>


<搞笑地戲弄黃牛杯杯>

<黃牛杯杯生氣了,趕緊道歉吧!>

<二崁古厝裡的隨性三人組>

<難以忘懷、全身浸泡在海水裡的旱鴨子安全回憶>

<現代版三人摩西過海奇遇計>

<想對你們說,不管我走向何方,我的心底永遠為你們保留最重要的位置>

我喜歡旅行,因為每下一秒,你都無法預知你會遇見什麼樣的人、事、物。

     這趟旅行,要說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應當就是因為臨時換民宿的巧合,造就了我們與籍友人玲木的相遇。一開始,是因為耳聞民宿主人向我們提起隔壁房住著一位略懂中文,但較不黯該如何遊覽菊島的日本女子,當下,我們便不假思索地向對方提出一同出遊的邀請,沒想到她也絲毫不考慮地熱情答應了,看著她清瘦的外表,我們真的很難將獨自一人到台灣自助旅遊五次的勇敢印象相結合;旅程當中,她跟著我們騎著小機車在大街小巷間漫遊、大啖小吃、甚至最後也入境隨俗地加入了我們自拍的行列,儘管我們只能利用窘迫的簡短隻字片語加上肢體語言溝通,但或許就是因為那層看不到也摸不到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突破了語言與各方面的隔閡,讓我們能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為外國友人多增添一絲美好的友誼印象吧!


<第一位就是跟著我們漫遊馬公玲木,和我一樣是在教育現場工作的老師>

 


我喜歡旅行,因為旅行讓我看見了平時自己在心底已經遺忘許久的美好感動。

  出了社會工作後,時常被生活的壓力追著跑,對於許多事,只能踩著實事求是的腳步往前邁進,對於許多輕柔的美好回憶,都感覺遙不可及。假若不是這回因為探訪馬公市內的眷村文物館,意外地與莘莘學子時期的偶像回憶擦身而過,我都已經快要忘記學生時代,每天貼著耳機專心聆聽『天天天藍』、『我的未來不是夢』、『大海』……的感動了,隨著文物館內首首當時當紅的歌曲不斷流洩,我們的心情又再一次地跟著起伏,不經意地發現,自己泛紅的雙眼所看到的也是你濕潤的眼眶,或許,那就是一種懷念過往的不捨,也或者是真的打從我們心底消失許久的美好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