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記扁食

2006111314:57

回到花蓮,天色已晚,不過看著華燈初上的花蓮街頭,的確是熱鬧許多,但不知為何卻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陌生感,稍待再說吧!

第一件事,填飽咕嚕咕嚕叫的五臟廟再說,依據阿露我精心製作的行程圖來看,今天晚上我們應當來回味一下”扁食”,而且一定要是最合我倆口味的”戴記扁食”!

”花蓮真的變得好熱鬧阿!”我對猴子說,夜晚的街頭光是被行走路上的觀光客就擠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停好車,步行許久抵達戴記門口,剛排好隊(難得我們願意心甘情願排隊),心理竊喜:”好家在,剛九點而已,一定可以滑壘成功的啦!”,就隨即被老闆娘告知:”不用再排隊了,最後一碗在你前面那一位先生喔!”嘔!天阿!當下心理真是莫名地。。xx阿!不過,沒關係!幸好我們早已有了”腹”案!我倆最愛的平價日式料理-田村<下回分曉>。


不過話說這”戴記”真的是讓我倆吃不到心不甘情不願ㄋㄟ!早期在花蓮唸書時,曾經戴著從新竹千里迢迢來看我的猴子嚐過液香以及戴記扁食,但我不說,剛開始猴子以初來客的比較口吻也認同戴記較合我倆的口感,那是一種sense吧!每個人都不盡相同,端看個人口味如何。
不過,話說這扁食,我一定要好好抱怨一下,首先,抱怨的是,自從回到西部後發現真的幾乎找不到這種皮薄餡多且湯頭口味好的扁食了,再者,有次難得猴子公司一群”男”同事會想一起合購食品,且是遠在花蓮的戴記扁食,猴子特意訂購兩盒,一盒寄回家南投老家給老爸老媽嚐鮮,另一盒為了表現心意還特地從新竹開車,一路上車內冷氣調到最低溫,自己受不了還穿著大外套開車,就只為了讓未來岳母阿露媽嚐嚐這美料的好滋味,誰知道,些許皮黏在一起就算啦,還沒有附上最精華的高湯,真的是畫龍不點睛不完美啦!
所以,這就是一定要給它當作回花蓮的第一件要事處理的最好理由,隔天一早,處理完同事交代的”喔米阿給”,十點,店門一開,我倆就趕著去喝這一碗美料的好滋味囉!
<你瞧!好喝到不理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