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卜肉未尋記

2006110215:39

在松羅國家步道結束了渴斃餓昏的一天下午,讓我在回程的路上跟猴子誇下海口”等一下要買三罐礦泉水,給你一口,其他都是我的!”猴子笑我是渴瘋了,怪只怪我們興沖沖地要去走步道,結果以為一路上會有賣水的攤販可以買水,誰知,連廁所都幾乎沒有,真的是很原始的國家步道阿!
就在我們結束行程準備啟程前往花蓮的路上,我們恰巧行經三星鄉,突然一個想法:”既然來了,那我們就嚐嚐大家一致推薦的卜肉吧!”話一說完,怎麼一個小小的鄉鎮道路塞報了人潮,下車一看,果然大家塞爆了卜肉店的店面,還繼續往整條路延續排隊下去,熱鬧的程度連對面的警察局警察背背都看不下去,一過來就往幾輛違規停車的汽車開了罰單,但這還是不減大家排隊的熱潮呢!
我何猴子一向最不擅也不喜”排隊”,所以想想還是算了,不過,要離開的同時,卜肉店旁一家販賣香蕉的攤販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或許是很熱鬧的色彩陳設讓我感覺格外新奇吧!難道這是宜蘭地區販賣香蕉獨特的方式嗎?!不管如何,這也一次很特別的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