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4M幼兒園適應期]DAY5‧超級大的轉變/以身作則

2014021408:22
自從媽咪的"龜兔賽跑說"奏效後
哲每天不再為了早到不見自己老師蹤影而難過了
反倒是昨天笑瞇瞇的出門

也笑瞇瞇抱持著超HIGH的心情回家
看在媽咪和拔逼眼裡真的很替這孩子驕傲

每天晚上去接哲的時候
去教室偷看他順便接他
當場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之後兩人手牽手上車
媽咪開車離開幼兒園時習慣性拉下車窗
給幫我們指揮交通的幼兒園員工阿貝說謝謝
前三天哲沒有任何反應

前天開始,就在我拉下車窗還沒開口前
哲突然在車內好大聲的喊:
阿貝,謝謝!

突然,我被嚇到了!
真的!
雖然說平時哲也會跟人打招呼
但都是跟隨著我和拔逼的口吻
這回會自己主動和人打招呼
我真的打從內心好開心阿!!

孩子真的都在學習大人
即使一個不經意的動作
都可能被複製、上演
所以真的!
大人要做好自己孩子的示範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阿!

再則,昨晚接哲回到家後
因為我停好車走在後頭
哲總是下車自己背好書包就開心的衝向電梯
(這段路沒有車子來回所以我倒是不擔心
就讓他去跑,只要不跌倒就好,跌倒了頂多再爬起來而已)
突然我聽到她跟人講話的聲音
趕緊走上電梯間一看
原來他正在和七樓的阿姨說:
"我上學回來了!"
(嚇死我了!
之前有時候還會躲在我後頭不願意跟人家講話的他,居然...)
七樓的阿姨也是接小女兒下課
很俏皮的回應哲:我也上學回來了

進了電梯,哲看小姐姐手上有燈籠
自己也說:我們在教室也有做燈籠喔!

這些舉動,雖然都是很小很小的進步
但是對媽咪來說真的都是很大很大的感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