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記事Part 2

2007012615:26



再過些日子,便要開始提筆記下四週年一路走來的心情,這四年來從學生到踏入社會生涯,心態、環境都轉變許多,但不變的是我們一直在彼此的身邊及暖暖的心裏。 

在花蓮唸書的那段日子,雖知舟車往返勞頓,但不至於成為我們之間的溝通阻礙,反而更加深了要在ㄧ起走到永遠的堅毅信心,於是,即使一趟往返再疲累、花費對當時都還是窮學生的我們來說再貴,都會想盡辦法排除萬難克服,ㄧ趟從晚間花蓮到台北再換車到新竹的車程,常常ㄧ出月台已是清晨時分,ㄧ開始在車上坐累了就起身走走或是乾脆倒頭就睡,坐膩了就以雜誌、隨身聽打發無聊時光,之後因為你的心疼,我不再孤身度過這段無聊的坐車歲月,距離不變,而變的是你的細心與體貼。結束了學生歲月,我回到西部實習,我們的距離更近了,見面次數變的更加頻繁,我常笑說:「我都可以當台鐵的
VIP了!而且訂票的伯伯好像都認識我了」;坐火車往返南北變成家常便飯的事,但,連因工作關係需練就ㄧ身謹慎個性的我自己都料想不到,連在火車上遺失東西這檔不好的經驗我都沒有錯過………. 

ㄧ如往常搭上復興號
116車次抵達新竹,收拾好行李下車,心想你已在距離我不遠的某處靜靜等候,於是我更加快了腳步,擔心誤點太久讓停候在月台外的你可能會遭到車子被拖吊處理,要你在後站等我即可,於是開始伸手往袋內尋找手機,希望可以聯絡上正在行走的你,ㄧ找再找遍尋不著,心理開始壟罩ㄧ片不祥的預兆,隨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寶貝!火車開走了,但幸好手機有人撿到了」我ㄧ聽差點昏倒,我真的幹了這檔蠢事呢!當我還在埋頭苦找的同時,你已和撿到手機的男子通過電話,確認他應該不會是個壞人並拜託、和他商量接下來要如何讓手機重返糊塗主人的手裡,事發突然,平時ㄧ派鎮靜的你ㄧ時間也無法想出個好法子來,於是帶著我先找站務人員商量再說,假日前夕返鄉人潮湧現,播報車班的站員似乎比平時來得更加忙碌了,ㄧ下子播報車班,ㄧ下子又見他衝入第一月台人群中確認旅客已全數安全上車出發,還必須聽我們解釋烏龍事件的發生經過,真是辛苦了幫忙的站員!確定可以幫上我們的忙連絡火車車長後,心裡也才稍微定下神來,ㄧ方面聯絡好心男子幫忙尋找車長,將手機交于車長暫為保管,暗自慶幸平時就會留下車根的行為讓我能馬上報出車次以及車廂位置,但以無線電聯絡了好ㄧ會兒,始終聯絡不上火車車長,心裡說不著急是騙人!手機真的不值錢,但我著急的是遺失手機內所有你傳遞過的訊息,可我心裡還是很清楚這下子著急已不是解決事情的好辦法,幸好,好心男子再撥了ㄧ通電話來告知我們,他必須在中壢下車,假若在中壢站下車前尚未找到車長,他便會將手機帶下車交于中壢站站長暫為保管,這通電話無疑就是我們的定心丸了,心想即使聯絡不上復興號車長也不會情況太糟,至少我們可以確定到底手機到底流浪到了哪裡,所幸,在未抵達楊梅前,好心男子已找到車長,並由車長交于楊梅站站長,這下子可就讓糊塗的我稍稍微安下心了。 

但對於這位未曾謀面的好心男子,我內心裏多存有一份感動的感激,畢竟,現今社會的動亂混雜讓大家習慣戴上冷漠的面具,自掃門前雪還不打緊,不做出危害他人安全的行為已是上天保佑,好心男子的好心腸真可以算是這個現實社會上的奇異份子了吧!套上ㄧ句廣告詞『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由衷地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