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文定新祕篇+真人版張君雅

2009012613:48

這幾年來,新娘秘書行業的出現爲新人們添增不少便利性,不過沒接觸過自然不曉得,在這回接觸的過程當中,我們才發現目前蓬勃發展的新祕大致上可分為個人工作室(多半是婚紗公司出身或外接case)或以打團體戰的公司形式出現,詳細比較之下,以整體公司形式為招牌的多半價錢會較個人工作室多個一兩千,可想而知這其中包含了公司的酬庸抽成以及各項物品補充、廣告費用等等,但兩者相同之處都是可以先到場試妝,以確定是否風格符合,而以南部的價格來說單妝不含頭髮造型600~800不等,但最後可以確定的是,假若試妝滿意,確定下訂了,試妝的費用可等同免費;然而,我們最後考量之所以會屏除個人工作室的原因是在於第一:我們文定當天實屬大好日子,這些有好口碑的個人工作室,一至兩位的造型師大多滿檔不用說,第二:個人工作室的造型討論以及相關飾品的選用當然不及新祕公司的選擇來得多,因此,最後我們還是選擇相信『羊毛出在羊身上』就算貴一些,但至少不會讓新娘當天看到自己奇形怪狀的妝後哭出時來得好些。(之前就曾經聽過許多新娘因為遇到風格不合、技術不純熟的新祕,弄到最後自己人財兩失的窘境,得不償失)

15號文定一大早,雖然有比平常上班日可以稍微多睡個十來分,但還是早早起床準備了,八點不到,我還氣定神閑地坐在客廳吃早餐,新祕angel就已經來電說接近我們家巷子口了,將早餐囫圇吞棗般塞下肚,隨即坐定讓新祕上妝。因為之前在12月中,就曾經讓angel試妝過,因此在臉妝的部份,不消多久的時間便大功告成,倒是15號前幾天寒流逼近,冷到不行,到了當天氣溫雖然有比較回升,但是當angel幫忙上身體粉時,哇!真想哇哇叫出來!一整個雞皮疙瘩爬滿身,沒辦法,要當冬天的新娘就是要忍耐!

<真人版張君雅與包租婆現身>
扣除掉事前繁忙的準備工作外,文定當天新娘可以算是最輕鬆的,主要工作就是陪笑,喔!不是啦,是微笑!
張君雅這小妮子一看到這顆包租婆頭,隨即大笑說『哪有這麼好笑的新娘啦』


第三道菜後,新祕引領我回到新娘室隨即換上第二套禮服,第二個髮型也以最快的速度上場,因為沒有了長輩戴項鍊的儀式,所以可以放下盤髮恢復長髮披肩的造型(我比較不喜歡盤頭)而晚上宴請同事朋友的晚宴,我向新祕提到我一樣要長髮,但繫側邊的俏麗造型再搭配煙燻妝,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平時總是愛跟小阿姨我鬥嘴的張君雅,是全家人的開心果,文定當天,捨棄渴望很久的校外教學,在婚宴會場當起最盡責的小主人(還會拿著喜糖籃,到處塞給長輩喜糖和謝卡呢!)

這小妮子的ㄧ顰一笑在來幫忙攝影的劉大哥眼裡,看來都是這般可愛,只是小阿姨我都還沒準備好婚後要搬到南投的一切,你就開始在打我房間的如意算盤,這不會太快了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