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感恩的季節

2009092820:15


每年教師節收到學生的卡片後,總會迫不及待即趕緊拆開來瞧瞧,但今年不曉得為何
就是看著眼前這疊卡片,卻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緩下來閱讀一番,
到底在忙什麼呢?
扣除掉每天的例行公事:改作業、叮嚀孩子的生活起居作息外
大多的時間都是奔波在滿滿滿的行事曆之間
從開學初整頓士氣、親師懇談會的籌劃,到陸陸續續接踵而來的教案、考卷設計......
就連今年好好一個教師節,也雞婆地弄了一個自我的成長歷程檔案介紹給孩子們
想跟孩子們分享我的成長歷程,進而和他們從談談我的恩師等等的過程當中
教導最重要的價值觀
於是,就這樣忙到一點時間都無法留給自己好好紀錄、沉澱,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之後想想其實也不錯啦!
至少生活可以說是極端地充實,完全沒空去東想西想,夜夜倒下都是好眠,呵呵...

<附註:這是今年讓我感覺最訝異的教師節禮物了!
這是已經畢業兩年的孩子,趕著我下班前送到教室來的卡片,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這兩個孩子,我只曾經教過一年的英語,而且還不是我自己導師班的孩子,每年教師節以及生日時,這兩個孩子都不忘稍來祝福,這真的對我來說就是教學生涯中最令人難忘的情誼了!>

好了!話不能多說,我又要去打教案了,退駕.......
←最近小朋友給我的小圖,很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