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熱鬧元宵‧可愛小虎燈登場

2010022807:58



跟孩子們的相處時間,算一算也只剩下幾個月,很快地他們就要升上高年級,各自去接觸新的老師了。
所以,我最近會開始有些著急,這些孩子到底基本能力學到了多少,
於是,趁著今年嘉義市主辦國家燈會之際,學校提前分下小虎燈的製作包,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單純地請班長發下,
接下來只有一句『請小朋友學著看背後的說明書,做出你自己的小虎燈』
原先,還是有一些較沒辦法自動自發的孩子會發出哀嚎,
但看著前頭老師很認真地也看著說明書一步一步作起自己的小虎燈,
完全沒有想開口教導的跡象,這些孩子們也趕緊閉上嘴巴,動起自己的小手來。


<小虎燈正面>
其實這回嘉義市主辦單位所發出的小虎燈並不太容易組裝,但足以考驗大人、小孩的簡易空間邏輯概念。
好不容易,大約花了三、四十分鐘,逐漸有孩子露出欣喜的笑容大喊『我完成了』
我相信笑容背後的成就感足以引導孩子們往後的更多嘗試與挑戰,
只可惜現在的孩子大多都太欠缺被給予這樣的磨練機會了


<小虎燈背面都還配有一顆小LED燈呢!>

<再加上提把後,就更可愛了>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不僅僅是班上的大部分孩子已能憑藉自我的力量去完成任務,
而是那份自己做完後隨即趕緊發出『誰需要幫忙?我來了』的心意
讓我看在眼裡,真的有很深的感觸,這或許就是我這兩年來努力灑下種子的成長痕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