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點滴]終究還是要面對‧分離

2010070221:09




好不容易從高年級下到中年級
照理說應該說比較輕鬆些才對
然而
在這緊要關頭
我還是一樣停止不了這樣澎湃的情緒
淚水狂瀉不止
而且更好笑的是
就像同事說的
只不過四升五重新打散再抽個班
老師今年也還在學校
結果居然全班連同老師哭成這樣
真的令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都怪范范的"啟程"太催淚了嗎?!)

的確開學後
彼此都還是可以在校園中見面
但是想到相處了兩年的共同時光
分享了彼此的點點滴滴
現在突然要將這群孩子送到各個班去
心裡面還真是比之前帶畢業班時更難過些

雖然平時總是會為了孩子們的粗心犯錯懊惱生氣
但不得不承認
這群孩子的天真善良與聽話體貼
造就了我們今天難分難捨的尷尬局面
所以在讓孩子們看完這兩年來我收集了他們所有日常生活的點滴照片後
我在信中告訴孩子們

『今天我不會再告訴你們別哭了,假如難過的話,就盡情地流淚!
假如哭出來,可以讓你感覺比較好受的話』
然而相擁而泣後,就要試著勇敢地說再見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生活課題
我希望孩子從小就能夠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放學時我特地送孩子們走得較遠
臨別前說好了與每個孩子擁抱
約定好明天
結業式我們要笑著說『再見』
希望彼此都能擁有一個充實而美好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