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心情‧寄給遠方的想念

2009082023:03


今天信箱裡收到小馨的e-mail:

老師:
    明信片很清楚,沒有糊掉,很開心收到老師的明信片!
    這次的颱風,好可怕喔!很多人的家都不見了!每天看見新聞,都覺得很難過!
很幸運的,我家沒有淹水,一切都很平安,這次的災區有好多地方我都有去過,好難想像變成什麼樣子了!希望能幫災民們快點整理家園,趕快有一個家!
    我好希望能趕快見到老師和同學!好期待喔!希望大家都平安!
                                                             小馨
                                                               
看完這封mail,突然很感動,孩子們已經漸漸地成熟,開始懂得替他人著想、擁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信中孩子所提到的也是我這幾天一直心情鬱悶的點,每天看著電視轉播,從剛開始難過的眼眶泛紅,到最後已經不想再打開電視,這其中,我也曾經想過趁著開學前,還有一小段時間想為他們做點事,但和猴子討論之後,還是不得不考慮到身邊親人的憂慮而作罷。

不過,這封信也才讓我想起七月底,要出發到澎湖之前,就想好要帶一疊明信片過去澎湖,準備從澎湖寄給孩子們明信片,一來讓他們可以親自體驗明信片的功用;另外,也能將旅途中有趣的點點滴滴和孩子們分享,光想都覺得是一件超有趣的事兒;一剛開始,還很有信心地給自己設定目標,每天寫個十張,心想應該這趟旅程還沒結束,就可以順利將三十張明信片全數寄出去;不過,理想總歸還是理想,每天夜裡不是洗完澡舒服地想睡覺,不然就是一群女人聊天聊到暢懷最後安然睡去,就這樣,一直到了最後一天,心想真的不行了,才趕快熬夜想一次拼完這三十張,看著身後那兩個睡到翻過去的人影,還真是不甘心啊!不過,話說夜深人靜,還真是最好的工作時間,不過,寫個十張後,瞌睡蟲就來纏身,於是,只好給自己設了鬧鐘,再給了自己另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隔天一定要更早起來完成!

就在那個剎那,我突然好像又回到小時候那個開學前一天才在趕暑假作業的我一樣,好慘啊!
(還好,現在不會再有阿母瞪大著眼睛在旁邊"伺候"著)


<哇!好不容易完成了,有一字排開的大陣仗呢!>
呼!隔天真的很準時地起了床,盥洗完後就開始拼命,好在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甚至還有一點時間可以睡個回籠覺,不過太累了,連床都爬不回去,木板躺了就可以再補點眠。雖然三十張寫起來很累,不過,我想孩子們收到一定也很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