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嶺結冰記

2007010410:24


天生怕冷又愛感冒的我,壓根沒想過可以看到下雪的場景,包括這次的旅程亦然,只是單純地順應猴子的允諾往上走到武嶺就回頭,誰知,聖誕節前夕的低溫加上豐足的水氣,讓我和猴子意外地一睹武嶺上白皚皚的雪景。

上山前,猴子怕我身體不舒服,特地買了一瓶熱呼呼的薑茶給我暖暖身,不愛好這般口味的我心想好歹這都是猴子暖呼呼的愛心,即使再難喝,也要給他喝完,只是熱呼呼地握在手心內溫度剛好,捨不得一口喝完呢!


下車前,戴上猴子為我買的暖暖帽,卻怕沒為自己準備帽子的猴子耳朵再次凍傷,隨性將猴子帽T的內帽拉出來充當帽子給他好上陣啦!至少多多少少有點保護的功能吧!一下車,我還很訝異,這裡的植披都是白色的ㄋㄟ..好特別,可以蹲下身,仔細一瞧,哇!是雪ㄟ...是附在植物上的雪ㄟ..

這下子,沒見過雪的我可樂的啦!即使迎風面不斷吹來陣陣的冷鋒,猴子說要擋在我前面幫我擋風,我還是不怕!我一定要好好留下這次難忘的紀錄!說要紀錄,拿起相機正準備拍下,可,這相機如主人一般怕冷,鏡頭竟然也有點秀逗囉!真是好笑!不過,還是勉強給它留下難忘的紀錄囉!

沒錯!這真的是薄薄的積雪,用冷冰冰的手真實感受體驗一下雪降的觸感,我相信,這將會是一次永難忘懷的獨特經驗!

常常聽人家說起武嶺是一個特別的景點,站在這裡往下眺,雖然可觀景色不遠,但總算可以身身體會在這最高點處的成就感躍然而生啦!

就再我們即將離開這座冰庫的同時,更特別的事就發生啦!停在我們旁邊的車前居然一片白霧,我心想不會是積雪吧!我隨即打開車門往前瞧,大喊"猴子,你看!車子開始堆雪了ㄟ!"雖然有點小題大作,但是我們就是覺得新奇,我猜想這一部車一定是停留有多時,所以才會溫度下降後,開始結上層層的冰霜啦!於是,我們決定趕緊下山,免得我們受不了這樣的低溫凍傷啦。

<連平時最熱的排氣管也結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