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瑞士花園

2007010515:11


怕冷的我最不喜歡冬天,但冬天出外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欣賞到特別的景色,腦子裡還殘留著十二月初阿里山公路的楓紅美景,沒想到幸運如我們,可以在小瑞士花園內欣賞到大片聚集的落羽松歩道,上天真的是太眷顧愛玩的我啦!

拿著國民賓館(這是秉持小氣旅行精神的我第一次住到超級划算品質又好的旅館唷!)送的門票,在入口處進入園區,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五彩繽紛的多種顏色,尤其耀眼的是這一排落羽松歩道。


其實這裡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剛考上大學那一年,國中同學要在這裡辦兩天一夜的同學會,住就住在蒙古包帳棚內,那一次猴子沒參與到,很悔恨呢!不過呢,現今也沒有再出現蒙古包帳棚可以承租了,取而代之的是花栽小屋,也挺有特色,只不過冬天住起來應該會覺得粉冷吧!

<孔雀造型苗圃>

這裡的山櫻花也盛開了,讓我又想起阿里山公路的老山櫻花。

小小的園區內,植物生態極為豐富,雖然大多是人工栽培,但對於愛花的我來說,這裡就像是秘密花園般的豐富多采!

<今年還沒開花的老梅樹>
在這裡,好像一個轉角就會欣賞的不同的美景,任何角落看起來就很有韻味。

靜靜地坐在岸邊,欣賞著這一片迷人的風采,這樣的生活果然適性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