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闖蕩紫南宮求發財金去

2008110622:41

假如再加上這篇竹山聞名遐邇的紫南宮紀錄,
那就算是連續兩週內連發兩篇關於廟宇的記錄了,
大家會想說:『原來阿露這個小女子這麼迷信?』
那你可就錯了,大部分的時候我算是鐵齒的了
犯太歲那一年阿露剛好要考教師甄試,家人建議要幫我安太歲,
但我自信即使再怎麼擠破頭,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ok,所以省下了這麼一筆費用
再來,我和猴子這幾年愛情長跑下來,相扶相持的情感總覺得結不結婚已經無所謂了
但這樣的任性想法,讓身旁『關切』的長輩祭出了『再不結婚就太老了』的警告標語
因此,沒有任何意外的話,毫無任何禁忌觀念的我們打算在明年敲定婚事
沒錯!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孤鸞年!


<到處可見與"金"相關的地景藝術>
既然沒有任何宗教觀念,那這兩個人來到求金聞名的紫南宮做啥?
其實,真的單純是因為好奇啦!
從一路上一台又接一台的大型遊覽車到偌大停車場的設置
我們都還沒進門,就可以感受得到這兒的名氣真的不小
雖然大多都是阿公阿嬤級的香客,但隱身其中也該是不顯眼才對
且從大家手中一隻又一隻的金雞,感覺得到大夥來這的意圖都非常明顯
(據說金雞是可以請回家恭俸,集財氣用的)
不過,就在我們要趕緊入內衣探究竟的同時,
常常膀胱無力的猴子果然在我們要進門的剎那喊了說他要先去洗手間
留我在外頭拍攝全台最奇特的洗手間外觀,
這間洗手間以極具現代感的手法雕塑出『金筍』這項極具在地特色的建築
果然非常吸引遊人的目光!(上圖右下角)

不過,上完洗手間的探子馬上回報了一個超級消息:『在外頭看,不過癮啦!』啥意思ㄚ?
猴子暗示我說:『進廁所去瞧瞧,就知道啦』還提醒我要帶相機進去
這讓我更是滿頭霧水,何必帶相機進去上廁所啦?更何況我又沒有要上廁所阿
又加上這一台相機又不是啥輕便就可以收進去口袋的小物
哼!進去就進去,誰怕誰.......
一踏進去,『哇!』
我真的頓時以為我踏進了美術館呢
豪華別緻的外觀,明亮潔淨又高雅大方的內設再加上滿滿的畫作裝飾
中間流水池設施,搭配柔和的光線、音樂,讓我都忘記了這裡真的是如廁的場所,
不自覺地連連按下快門呢
甚至還比照日本,使用可水溶的衛生紙,衛生紙使用後投入馬桶沖走,以減少氣味和垃圾量,
充分表達了以客為尊設計概念,讓遊客如廁變得輕鬆愉快。

 
全台灣最豪華的廁所,可媲美六星級!


上完令人嘖嘖稱奇的洗手間後,我們沒有忘記這回拜訪的正題:
要來看看怎麼像福德正神(就是土地公啦)借發財金
果真真的就如傳聞一般,完全電腦化的作業流程,只有一個專業可以形容
專業到我們這兩個門外漢,也想來給它借借發財金試試看

借的過程又是另一番神奇的曲折,因為平時真的很少拜拜的關係,再加上沒啥常識,傻呼呼地拿了身分證件就說要去借發財金,可以不曉得到底要借多少,最後在櫃檯的提醒下我們才知道想向土地公借錢要先去擲筊,徵得土地公的同意後才得以借到發財金,兩個傻傢伙開心地添了香油錢準備拜拜請示去。

不巧的是,拜完後第一個光是要看筊,就弄得我倆一個頭兩個大,好不容易會看筊之後,才發現我連擲了三次,土地公完全不理我,讓我當場很難過,有點難為情地傳給猴子,希望猴子可以比我多點好運氣得到土地公的應許,不過,更令人訝異的是,猴子第一回也沒有擲到聖筊,這下子我心頭有點一驚,我看著猴子問了他一句:『你怎麼跟土地公說』猴子一派輕鬆地說:『ㄚ我就跟土地公爺爺祈求今年讓我分到多少紅阿』後,當下我們馬上發現了問題所在,我趕緊提醒猴子要請示土地公是否可以借到發財金六百元,而不是今年可以分到多少紅利啦!果然第二回發下正確的願,馬上就得到土地公的應許,答應借給猴子六百發財金,當下雖然覺得鬆了一口氣又好笑,不過反應很快的猴子馬上說了:『這真的太玄了』他解釋給我聽:『土地公真的很準阿!因為祂知道你在公家機關上班領死薪水,沒什麼做生意發財的機會,所以祂怎麼可能答應借給你,而我是第一回發錯願,所以祂不理我,也不管我今年分到多少紅阿』被猴子這麼一分析,這下子我真的不得不信其有了,心裡面直呼:『土地公爺爺感謝你的發財金相挺,今年猴子一定會更加認真工作,好早日奉還,感謝你。』

以上是傻呼呼不會拜拜二人組在竹山紫南宮的報導,各位善男信女如有需要請洽電話:049-2623722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