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340/365‧地底下的動物

2016100712:50
小猴仔 (5歲11個月8天)
七月底我帶哲跟小恩以及凱西阿姨去了一趟花蓮
在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店和兩小子度過了美好的共讀下午
要離開時,哲問我:『媽媽,可以買這一本書嗎?』
對於買書,老木我時在沒啥招架的能力

因此家裡又多了這本"地底下的動物"
這一陣子很迷昆蟲的哲
自然每天是抱著這本不放
有如七公尺長的地底生態觀察箱,
精彩呈現近100種活動在地面上下的小生物的生活方式。
印刷、繪圖精美,內容正確,且具啟發性,
對引起小朋友的好奇心與培養其觀察力均十分有幫助

以土壤剖面圖的方式設計,頁頁連貫,
從首頁以一把小鏟子鏟入庭院中的泥土開始,
一路穿過農田、草地、森林,到達池塘對岸的最後一頁為止,
把躲藏在這不見天日、鮮為人知的地底生態環境中,
許多動物的穴道構型、營生方法,
乃至於他們彼此間競爭、掠食、寄生或共生的關係一一呈現

印象中,小時候我最愛畫的圖就是馬以地下的家系列
常常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畫下去
感覺很興致盎然
跟這本書某些的頁面很類似
所以老木我雖然有點怕蟲
但也能一頁一頁的跟著欣賞下去
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