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產後大出血/因為鐵劑我哭了

2015012022:25
晚間十點半生產完,小海馬被抱到嬰兒室去休息
我也被推到一般病房去
準備好好休息
突然間肚子沒了感覺好輕鬆
心想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
只是沒像到喝完醫院提供的雞湯後
小睡個兩小時居然感覺褲子裡產褥墊上的量好像越來越多
因為還不能起身上廁所
所以只能勞煩老爹幫忙換產褥墊
但是隨著出血量越來越多
老爹也感覺不對勁
通知了護士,護士們也感覺不對勁
甚至連執班的老院長都來查房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之前為了防止妊娠毒血的阿斯匹靈
導致產後出血量大增
其實這個我早就心裡有底
只是這樣的出血量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老院長隨即開了補充鐵劑點滴的處方
只是不知道是那位護士真的技術太差
還是打鐵劑本身就很痛
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打點滴打到眼淚掉下來了
甚至不想給人看到
乾脆躲在棉被裡偷哭呢



連續兩天兩夜鐵劑與營養葡萄糖輪番上陣伺候
這兩天真的辛苦了哲爹
不斷幫忙置換那些血腥恐怖的產墊和床單了



打到手都浮腫了
甚至別說手了,連下床也都沒辦法
一整個暈到不行
第二天晚上甚至在要嚐試著自己起身上廁所時
稍微站立一下
居然兩塊如手掌大小的大血塊就直接從產褥墊直接滑出褲外
真的是嚇死我和老爹了
還好經過這兩塊大血塊的驚魂之後
出血量就趨於平緩
元氣恢復以後也就可以慢慢靠著輪椅下床
被人推去看小海馬囉

第一次在探望時間看到小海馬感覺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感謝婆婆的愛心香菇雞湯

這兩天真的辛苦了哲爹

不斷幫忙置換那些血腥恐怖的產墊和床單了

連躺了兩天

腰都痠了、沒有水腫的手也都因為打太多點滴而腫了


今天此刻終於在醫師的獲准下拔掉點滴及尿管重生

晚一點盥洗完就可以稍微開始從事我的乳牛非營利事業了

然後再去看看小海馬

明天正式入關修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