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4M幼兒園適應期]上學滿第一個月‧回家教媽咪操作教具

2014030612:33
小猴仔 (3歲4個月7天)


週二的美勞課程從第一週的彩筆畫
到第二週彩筆加金蔥膠水
到這一週再多一些不同的美勞元件
訓練小孩的手部肌肉
我倒覺得幼兒園的課程不像人家說的
只是去那裡吃喝拉撒睡而已


像這天哲回來開始會和媽咪分享他們今天有捏陶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總之願意分享是好的開始)

週二固定的功課都會帶回當天在學校教過的教具操作
與爸媽分享


這份教具上次已經帶回來過了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這次的任務又再加深了
不僅是形狀大小的辨認
今天還帶回線軸娃娃回來練習穿線


先把小圓型都先取下來








再開始取出線段來準備穿線
記得還在保母家時
哲和弟弟們就很喜歡拿保母阿姨回收站撿來的禮盒
上面的線段來廢物利用
這群孩子有一陣子很喜歡把這些線穿在小板凳後方的所有洞洞內
說是在"編織"
天ㄚ!好高深的語詞ㄚ!





所以哲對穿線很得心應手





一下子就穿了兩個洞過去


還會知道有上下穿的概念








媽咪除了拍照外就是在一旁裝傻
說:挖!你好厲害ㄟ...等一下教我







很快就穿滿好幾個洞了


看起來挺有模有樣的








穿完後還會說:好!現在換我來教你
要我拿另一塊板子和紅線開始穿起
不過這條紅線沒有線軸娃娃當線尾
所以需要媽咪的打結幫忙
紅線的部分又是阿哲老師幫我完成了
看起來這孩子真的越來越喜歡上學這回事了
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