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2Y4M‧把蒜頭啃光光/說我喜歡"全部"

2013032522:53

 



說到小猴這小子,老實說有時候真的很怪!
上禮拜阿木炒了一道蘆筍拌小熱狗
其中蒜米當然是炒香的配料之一
我的習慣性做法是沒有壓碎
直接整顆下去爆香
除非大於拇指頭的大小
不然我很少在切
結果沒想到平時蔬菜都要偷偷加在碗裡才願意吃的孩子
居然第一次跟我點名說要蒜頭
可是媽咪說了:蒜頭是炒香香的,不能吃的!
這小子堅持的很
後來整整吃到了第三顆才發現有辣的感覺
感覺吐出來

結果,今天媽咪同樣的炒了兩盤菜
其中又被他發現了蒜頭
就這樣前前後後一直吵著要
大概有十來顆有吧!
看得我們兩個在旁邊都頭皮發麻了
這小子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另外,昨天我們從山上回來的途中
在車上我們聊著天
老爹問小猴:阿哲,你比較喜歡機器人還是羊羊?
(寒假過年以及假日分別帶他去看過
清境羊ㄇㄟㄇㄟ和埔里的超大機器人)
原本以為他會挑一個喜歡的講
這兩個真的在他心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已經不是昔日的球球和車車可相比擬的了

結果,突然來了一句:我喜歡"全部"!
當場嚇壞了我和老爹
真的又驚又喜阿
"全部"這個有點難以了解的語詞
這孩子居然會懂而以應用無誤
所以阿
這個時期真的不僅要謹言慎行
還可以說每天都是驚喜呢!